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晨报

重男轻女每年夺走印93万女孩生存权(图)

  子宫里的93万,一组消失的生命数字。重男轻女的落后思想每年吞噬着93万印度女孩的生存权利。在这个经济每年以6%以上速度增长的亚洲大国里,落后的种性制度的余孽和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同班加罗尔硅谷的IT精英们奇怪地并存。印度已感到人口比率失衡带来的压力,很多村子里光棍成群;然而,梦魇还在继续,母亲仍在扼杀腹中的女儿。印度妇女儿童发展部长发出的呐喊苍白无力:遗弃她们吧,请不要杀害她们……

  重男轻女思想每年夺走

  印度93万女孩的生存权利

  仅一名医生受制裁

  哈维亚躺在羊毛襁褓里,身边是20多个和她年龄相仿的婴儿。
不一会,一名身着紫纱的印度女子把她抱到庭院里,让她在阳光下安静入睡。这是一家孤儿院,2天前,哈维亚被带到这里,并有了自己的名字。哈维亚并不是孤儿,她被母亲扔在当地医院里,成为一名弃婴。在印度,这样的弃婴比比皆是,并且多半是女孩。

  尽管遭到家人遗弃,但哈维亚还幸运的拥有生存的权利。在当今印度,男孩备受宠爱,女孩却很可能失去性命。许多印度女孩还未出生,便死于非法堕胎。

  带有性别歧视的堕胎在印度是非法的,但参与其中的父母却不计其数,一项调查显示,选择性堕胎导致印度在20年内失去了1000万名女孩。但在操刀选择性堕胎的12年里,只有一名医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人流诊所杀婴无数

  悲剧背后凸显出印度诊所的肮脏罪行。本月初印度警方拘捕了2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在自家诊所后院埋葬胎儿,警方迄今已找到了400多块女性胎儿遗骨。去年,在旁杰布的一家人流诊所,警方找到了数十具女婴遗骸。这家诊所的医生是一对夫妇,他们为掩盖证据,用硫酸溶解死婴,铁锤敲碎死婴骨头,行为令人发指。

  印度的女孩危机还来自那些技艺不精的私人医生。这些医生为了钱可以抛弃道义,做任何事。根据相关法律,医生不应该把胎儿性别鉴定结果告诉父母,违者将入狱或罚款1200英镑,但很多人并没有遵守规定。

  去年,两名印度撒哈拉萨梅电视台的记者策划了系列座谈节目《子宫里的谋杀》,节目邀请了来自印度36个城市的医生。座谈中,这些医生公开承认自己遗弃过死婴。许多医生说自己不会在乎胎儿有多大,只要是女孩,他们就打掉,堕胎费用约为30英镑。

  来自阿格拉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他曾把死去的女婴扔进河里,“你坐黄包车去河边时,把她扔了就行。”而一名来自拉加斯坦的女医师则说,在她的镇上有个秘密的女婴坟场。她还告诉前来堕胎的父母,如果嫌腹中胎儿太大不好处理,他们可以花钱雇人来处理胎儿遗骸。

  那些在电视上夸夸其谈的医生便是最好的证明。如今,那批上电视的医生因“说漏嘴”开始接受警方的调查,7人被吊销了执照,但无一人被起诉。如今印度私人诊所里仍挤满等候堕胎的父母,制作那期节目的记者甚至遭到了死亡恐吓。“这些医生都是百万富翁,他们有良好的社会地位和关系网,要调查他们很难。”一名记者说。

  人口比例失调酿危机

  最近的一项人口普查表明,印度男女比列为1000:882。一名关注印度非法堕胎的专家表示,这个比列还将恶化。在印度,每年有93万女孩消失。“93万,我们谈论的是一个庞大的、隐藏的死亡数字。”他说。

  人口比列失衡带给印度社会的最大影响便是婚姻危机。印度学者指出,人口性别比率与犯罪率息息相关,如果印度女性持续减少,那些低技能、低学历的男性找到伴侣的几率将减少。没有家庭的维系,这些人对社会安定造成潜在威胁。

  在印度北部的偏僻村庄,女性偏少导致买卖新娘成风。一名村长把适婚妇女的急缺比喻成闹饥荒。在这些地区,买一个新娘的价格为125英镑。在很多村庄,婚姻问题甚至成了政治砝码,许多竞争村领导的候选人给出的政治承诺通常是:“如果我当选,我将为村里男人找到老婆。”

  尽管印度已把男女比例失衡列为“国家危机”,但当局的反应仅仅是对遗弃女婴表示宽恕。“如果你不想要女孩,把她给我们(政府),我们来养她,不要杀了她。”这是印度妇女儿童发展部部长乔杜里最近的表态。廖爽

  愚昧传统成杀手

  于印度而言,一个最大的矛盾便是传统与进步的矛盾。

  虽然经济得到振兴,但许多印度人都接受家庭包办式的婚姻,“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不光要给新娘嫁妆,娘家在这种婚姻架构下似乎得不到任何“好处”———新娘将改婆家姓,新郎成为一家之主。在这样的传统下,没有多少印度母亲希望自己怀的是女儿。

  除了传统思想,新思想也带来冲击。在印度,未婚同居的行为正在被人接受,这也致使因意外怀孕导致的选择性堕胎增多。廖爽印度34万贱民从事掏粪工作

  今天,在某些依旧保守的印度农村,你会看到有些人走路要避着人,因为他们不能让自己的影子落到路人的身上;更有甚者,有的人带着扫帚,边走边扫掉自己的脚印。他们为这个村子的人工作,却不允许住在村子里;他们不能到村子的井里打水,小孩就算能上学也必须上专门的学校。

  令印度教种姓制度臭名昭著的是它的种姓隔离,而最严苛的隔离正是施加在被称为达利特(Dalit)的人身上。传统上,达利特被认为是肮脏的。根据人口普查数据,印度目前有1.67亿达利特人,占总人口的16.2%%。

  印度老式的厕所没有下水道连接化粪池,靠的是人工把排泄物掏出来,搬运到特定的处理地点。这是很多达利特妇女和少年的工作,他们徒手清理公共和私人厕所,为了运送时省力,甚至常把粪盆顶在头上。

  可是,在抽水马桶如此普遍的今天,在电脑软件业如此欣欣向荣的印度,还有至少三十四万达利特人干着和千百年前一样的工作。他们每天面对最直接的感染源,从皮肤、呼吸系统到肠胃系统都深受其害,如此每个月约赚20到160卢比(4到32元人民币)。综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达利 | 矛盾 | 廖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