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内幕

国际空间站面临太空垃圾威胁 被击穿风险为55%

  今后10年内遭太空垃圾击穿的风险为55%

  国际空间站面临致命威胁

  美国一个专家委员会2月27日说,许多因素可能影响国际空间站的正常运行或危及其存在,其中最大风险来自太空垃圾,今后10年内遭太空垃圾击穿的几率为55%,由此造成灾难性后果的可能性为9%。

疾病、火灾、指令失误、后勤保障不足等也是潜在风险因素。

  不过,报告也说,各种应急预案和备用设备足以应付可能出现的大多数风险。

  太空垃圾是最大威胁

  一个主要由顾问人员和宇航局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27日应国会要求提交报告,对可能影响国际空间站运行或威胁其存在的潜在风险进行评估。

  报告说,人类活动形成的太空垃圾和自然形成的碎片是国际空间站面临的最大威胁。由于这些碎片或残骸在太空中大多获得了惊人的高速度,即使一块微小的石头或金属片,也可能击穿国际空间站的外壳。如果由此形成的孔洞足够大或者损伤部位“凑巧”,甚至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

  专家委员会说,国际空间站今后10年内遭太空垃圾击穿的风险为55%,由此造成灾难性后果的可能性为9%。

  不过报告补充说,增加国际空间站的防护层可以起到一定作用。“如果目前可用的和正在考虑尝试的改变能够得以实施”,上述风险可以分别降低到29%和5%。

  宇航员生病恐致空间站瘫痪

  专家委员会在报告中说,疾病也是可能导致国际空间站运行瘫痪的因素之一。

  报告说:“根据最坏的一种设想,一次突发的卫生事件可能导致驻站宇航员必须回到地球,接受特殊的医疗救护,从而导致国际空间站暂时废弃。”

  专家委员会说,根据以往经验,人们驻扎在人少的特殊区域时,如潜水艇或南极地区,需要人员紧急撤离的突发医疗事件平均可能会在4至6年里发生一次。

  其他可能发生的灾难性事故包括国际空间站与其他飞船或航天设备发生碰撞、空间站发生火灾、有毒物质泄漏事件、灾难性的系统故障、系统硬件或软件设计中出现漏洞、宇航员太空行走过程中出现意外等。

  除了来自美国休斯敦地面控制中心的错误命令可能造成致命风险,假借地面中心名义故意攻击国际空间站也是报告列举的潜在危险之一。

  空间站项目后勤保障也不足

  专家委员会指出的另一项重大隐患是国际空间站项目后勤保障不足。

  专家委员会说,美国航天飞机计划在2010年退役,可能造成此后的补给不足或中断,导致国际空间站在完成预定研究和探索使命前“英年早逝”。根据估算,在这种情况下,“宇航局将需要每年追加10亿美元”后勤发射费用。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