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戈尔被批是“环保伪君子”(图)

戈尔在一次环保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看着一个被抛起的地球模型

  批评:我们用一年的电只够你用一月

  戈尔在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贝尔米德地区有一幢豪宅,面积约929平方米,有20个房间和8个浴室。根据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的数据,去年一般美国家庭新建的房子平均面积大约为223平方米,不足戈尔家住宅的四分之一。根据田纳西州政策研究中心抛出的账单,戈尔豪宅去年平均每月电费高达1200美元,比当地一般美国家庭一年的电费还多。


  账单显示,从2006年2月3日至2007年1月5日不足一年时间内,戈尔一家共计用掉19.1万度电。而该市一般家庭每年平均用电约为1.56万度,一般美国家庭全年平均用电约1.07万度。

  据此,田纳西州政策研究中心批评戈尔自己在减少电能消耗上并未做到身体力行。中心的主席德鲁·约翰逊指责戈尔家建有恒温游泳池,装有电动门,并在私人车道上安装电灯。他认为这些都过于浪费。

  约翰逊说:“我们想了解他自己是否拿出实际行动,像他自己劝告别人那样去生活。”

  反驳:我这是花大钱买的“绿色电”

  面对田纳西州政策研究中心的指责,戈尔的发言人卡莱·克赖德尔进行了反驳。她说,账单其实不能反映戈尔住宅耗能的真实情况,从去年11月开始,戈尔就参与了一项绿色耗能计划,购买“绿色能源”。

  据克赖德尔说,戈尔住宅的耗能都来自一家“绿色能源”提供商,他们的能源均来自太阳能、风能以及甲烷。为此,戈尔每月要多花费423美元。而且,戈尔家正在进行给房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同时尽量减少耗能。

  她证实戈尔家中有恒温游泳池、电动门,并在私人车道上安装有电灯。但她解释说,安装电动门仅为安全考虑,而车道上的电灯仅有一盏,且为天然气灯。

  之前戈尔称他选择了“碳中和”生活方式,意即无论排放多少二氧化碳,都要通过诸如植树等方式把将这些二氧化碳抵消掉。克赖德尔说,为平衡家里的二氧化碳排放,戈尔一家已为全球多个降低能源消耗工程项目投资。

  批评:你喊着环保用电量是年年高

  而据田纳西州政策研究中心得到的耗电记录显示,戈尔住宅的耗能在2005年至2006年间不断攀升。2005年,戈尔一家的耗电量平均每月是1.62万度;去年则狂涨到每月1.84万度,去年全年用电近22.1万度,平均每月电费1359美元。

  此外,他每月花在天然气上的开销约1080美元。去年一年,戈尔一家电费和天然气费加起来有近30000美元。2月26日晚,田纳西州政策研究中心以“戈尔个人能量消耗是其自己难以忽视的真相”为题,将所有数据公之于众。

  田纳西州政策研究中心一直倡导保守的经济主张。该中心否认全球变暖形势严峻,称戈尔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不过是危言耸听。

  该中心主任约翰逊表示,他本人并不反对有人将30000美元用在豪宅的供热和供电上,但是,如果戈尔“想成为全球变暖的代言人,他应该乐意作出同样的牺牲”。

  反驳:别看我的电费要看我的纪录片

  克赖德尔则说:“有时当有人不欢迎传信者所传达的信息时,极易对信息的传播者进行打击。”

  她还指出,《难以忽视的真相》旨在唤醒人们对全球变暖的警觉,呼吁政府和公众共同合作,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过多把注意力放在戈尔个人的电能消耗上只会导致大众忽略纪录片的主旨。

  戈尔的支持者则称,田纳西州政策研究中心是一个“亲共和党组织”,它的批评带有政治目的。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俨然是一个“环保先锋”,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环境保护,大声疾呼要限定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全球变暖。在2月25日揭晓的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他参与制作的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荣获最佳纪录片奖。

  就在获奖的第二天,戈尔居住的田纳西州就有一个组织便抛出戈尔一家数字惊人的电费账单,批评戈尔是个“环保伪君子”,说一套做一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德 | 约翰逊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