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吉街道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基层执行力

  保稳定、促和谐、强责任、提效能

  布吉街道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基层执行力

  本报讯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何小培表示,今年,布吉街道将及时转变职能,尽快适应新形势,由过去以抓经济建设为中心转变到以抓社会管理为重点;由过去偏重农村发展转变到注重社区建设上来;由过去全力抓招商引资转变到突出抓公共服务上来;由过去单纯抓执法转变到抓综合执法上来。

  畅顺微循环打通断头路

  据了解,强化大交通意识,构建“畅顺布吉”,综合整治城区环境,提升布吉新形象,作为布吉街道新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今年,布吉街道将打通水库西路、三联校园路、布吉10号路(中兴路—布龙路)等3条断头路,争取已开工的联中路在2007年底完工;同时改善布吉交通微循环,加快改造铁西路(布澜路—新三村)、西环路(吉华路—中兴立交路口)、官坑北路(水径社区)等3条旧(村)路改造。

  及时完成地铁拆迁任务

  2月15日,廖先生、曾女士两位业主分别在《地铁3号线及深惠路改(扩)建工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上签字,至此,使布吉街道与被拆迁业主签订的22368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正式补偿安置协议占到了拆迁总量的46%,布吉街道领导带头加班加点、工作人员放弃回家过年强力推进地铁3号线征地拆迁的付出终于取得了喜人的成效。据悉,春节前,该街道已完成50%的补偿协议签订工作,上半年将全面完成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和72栋房屋的拆迁任务。

  铁腕查违疏堵结合

  为尽快解决城市化“转地”遗留问题,布吉街道要求要完善部分拖欠征地补偿及部分山地征收范围“转地”的相关手续,防止遗留问题影响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落实社区土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社区工作站“属地管理”的职能作用;加大查处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工作力度,继续铁腕整治措施,实现“零增量”的工作目标,在做好原村民非商品住宅建设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疏堵结合”政策,探索对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的新方法。

  无房贫困户脱贫解困

  关怀弱势群体,帮助现有17户无房户寻找适当地块新建安居房,街道领导将此项工作列为重点目标抓落实,同时,要为66户贫困户发放最低生产保障费用,做好伤残军人、烈属、复员军人优待抚恤工作,对2006年退役军人进行就业、继续教育培训,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深入群众,重点加大对弱势群体的调查研究力度;积极落实就业和再就业政策,构建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体系,完善就业援助和创业资助制度,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发挥创业促进就业的作用,使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推广社区物管“三联模式”

  按区有关文件要求,积极推广三联社区“城中村”物业管理试点工作经验,今年,布吉街道计划将光华社区华龙新村、南三社区南下村和南上村、大芬社区大芬油画村列入引进物业管理试点单位,各社区工作站也要推广“三联模式”,做到有条件的社区工作站全部引入物业管理。

  推进户外文体广场建设

  今年,该街道还将重点抓好“一中心”(布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两馆”(大芬美术馆、石芽岭市政公园体育馆)、“两园”(布吉河街心花园、石芽岭体育休闲公园)、“两路”(信鸽路、联中路)、“八个广场”(已纳入龙岗区2006固本强基建设立项的东方半岛、德兴、龙珠、凤凰、水径、甘坑、布吉、木棉湾社区户外文体广场)工程建设的各项落实工作。

  布吉河整治7月前完成

  按照布吉河环境综合整治第二阶段工作目标,6月底前要完成大部分水保项目工程,增加垃圾、漂浮物清理关卡及设备,强化清淤效果,加快南门墩、美利达自行车厂段及沿河复绿、景观工程进度,强化危堤整治与河道改造,加大力度查处和整改工业污染源,做好甘坑和秀峰垃圾封场建设、垃圾站改造、公厕整改及长效管理等各项工作。

  电子监控实现全面覆盖

  布吉街道今年将继续加大对刑事案件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街道主要商业街区、住宅区要全部实现全天候电子监控;对各类房地产纠纷、边坡危楼、劳资纠纷、居民群众纠纷、安全生产隐患摸查清楚,各职能部门要建立数据库,按职责、按要求及时予以处置;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花大力气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

  布吉街道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加大各项工作改革创新的体制协调和疏导力度,努力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和约束,建立健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管理体制,全面推进和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深化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加大财政体制改革力度,稳步推进街属企业改革;加强行政监督和责任追究,提高行政执行力,强化政令检查和行政效能监察,严格查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吉 | 军人 | 布吉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