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运会助龙岗展翅高飞

  大运会是一个标杆,设立了龙岗城市发展的新高度大运会更是“催化剂”,成为龙岗新的战略发展支点

  大运会助龙岗展翅高飞

  本报讯金猪行大运,深圳、龙岗好运来。2007年1月17日凌晨2时43分,当深圳将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喜讯从意大利都灵传来,鹏城一片欢腾,龙岗人民更是欢欣鼓舞。

历史经验告诉人们,就像大运会曾经促进了世界上很多城市的发展一样,大运会对龙岗经济拉动的乘数效应,将使龙岗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上取得辉煌业绩。

  争创“五个一流”迎大运

  2003年,在龙岗区第二届城市规划委员会首次规划论坛会议上,龙岗区领导高瞻远瞩地提出把中心城西区建成体育中心、商务中心的发展定位。这为市委市政府最终决定将大运中心选址龙岗中心城龙城西区做了充分准备,也为深圳成功申办大运会创造了基础条件。

  “我们这届班子,就是‘大运班子’。”2007年1月22日,在龙岗区迎接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工作动员视频大会上,龙岗区委书记李铭的动员报告铿锵有力。他表示,“龙岗区将按市委李鸿忠书记要求的建设一流的设施、打造一流的团队、营造一流的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展示一流的形象等‘五个一流’精神,为我市办出一届最杰出、最精彩的大运会做出积极贡献。”

  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

  17日凌晨,李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深圳成功申办大运会,深圳成功,人民福气,龙岗好运。希望龙岗300万人民都能记住这一历史时刻,每个人都为举办好2011年大运会发挥光和热。”而此时此刻,作为申办大运会的参与者和亲历者,龙岗区区长余伟良则在都灵申大现场与深圳申大代表团成员喜极而泣、相拥祝贺。

  2006年,龙岗区上下众志成城,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该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53.9亿元,同比增长18%,比全市高3个百分点;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25.3亿元,增长22.4%,比全市高5.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333.2亿元,增长16.8%,比全市高9.1个百分点;国、地两税总收入164.1亿元,增长47.7%。

  大运效应助龙岗经济发展

  使命重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元月22日,地铁3号线和深惠路改造工程的全体建设者代表向龙岗区委区政府郑重承诺:2009年地铁3号线完成全部土建工程,2010年10月30日完成系统联调并开始试运行,确保2011年大运会期间正常运营,深惠路改造工程也将于2009年底建成通车。

  李铭强调,深圳举办大运会,对龙岗来说直接来看是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大投入,位于龙岗区龙城西区,投资数十亿元的大运中心将在今年9月投入建设。而伴随体育产业,不少现代新兴产业都将得以蓬勃发展。仅大运会期间,就有至少1万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有300万以上的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这将对建筑、交通、邮电、通讯、旅游、餐饮等行业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特别是一些高新技术产业、高端服务业,将获得更加深厚的成长土壤。产业层级的提升、经济结构的优化、发展模式的转变等都将得以加速进行。大运会对经济拉动的乘数效应,必将使龙岗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上取得辉煌业绩。

  李铭、余伟良一致认为,“对龙岗而言,申大成功意味着一个新的发展战略支点,而且是含金量十足的发展。大运会是一个标杆,设立了龙岗城市发展的新高度;大运会更是一把标尺,注明龙岗新的战略发展支点。这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不容忽视、迫在眉睫的挑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铭 | 余伟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