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艺美术企业招工有“招”

  开车直接到内地招工动员老员工推荐亲朋

  工艺美术企业招工有“招”

  本报讯旺季用工多,淡季多裁员,这一行业用工特点注定了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因人接单”的行业特性。眼看生产旺季就要来到,面对订单纷至沓来、人手短缺的窘境,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企业老总们心里都在嘀咕着一个共同的关键词:招工。

  “我们最缺熟练技工”

  2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深圳市雅怡广告雕塑设计有限公司看到,40多名技术员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制日本佳能公司委托公司生产的3000个相机礼品模型。雅怡在8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一举竞得这一订单。尽管工人们春节期间只休息了一天,但交货期还是显得紧张。董事长刘怡说,佳能公司最近又下单1万个以满足国内市场,并有意将整个亚洲市场的该相机礼品模型订单交给雅怡。刘怡说:“我们不愁接不到订单,只愁招不到合适的员工。”

  协会使出浑身解数

  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秘书长麦庆照说,工艺美术是个季节性很强的行业。每年2~3月,是企业接订单的时间,4~9月,行业迎来生产旺季。同时,因其行业的专业性与技术性,企业难招到合适的员工,故而人手缺乏问题比较突出,有的时候,很多企业只能望单兴叹。据麦保守估计,目前深圳工业美术行业用工缺口在8万~10万人,其中最缺的是技术工人。眼看生产旺季就要到来,协会已使尽浑身解数,帮企业招人。

  企业招工各出奇招

  麦庆照告诉记者,面对这种尴尬,企业各出奇招。在深圳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深圳市高远机绣科技有限公司将总部留在深圳,去长沙开了三家工厂后,鉴于东南亚用工成本低廉的情况,又在越南开设了工厂。而另一家港资企业则将圣诞用品的生产也转移到了自己在越南设立的工厂。

  生产圣诞礼品的深圳宏裕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的办法更直接。开始公司开着大巴到老总廖嘉华的家乡,一边宣传一边进行招工面试,招回满满一车的员工。后来,廖嘉华干脆与家乡所在的沅江市劳动部门取得联系,每年固定开出4辆大巴去沅江市劳动局要人。

  深圳市雅怡广告雕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怡告诉记者,由于公司对人员的技术要求高,他们除向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联系要人外,还许以包吃包住、高于业内同行收入待遇的条件,动员老员工,推荐自己的圈内好友进公司;与人才市场建立固定联系,定期介绍技术工人来公司;在网上广发“英雄帖”,吸引合格技术人员加盟;与供货商建立联盟,介绍其所需的玻璃钢、树脂工艺方面的技术人员进公司共谋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怡 | 廖嘉华 | 麦庆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