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龙江卫生系统去年查处460名违纪者 上缴红包190万

  东北网3月1日电记者从28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黑龙江省共查处违纪违规科室125个,查处纪违规人员460人。其中,18人因涉及收红包、回扣受到处分。自2001年至2006年10月共有2083人次向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帐户上缴开单提成和回扣款350余万元。

  2006年,黑龙江省卫生系统共查处违纪违规科室125个,查处违纪人员460人。其中,10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8人因收红包、回扣受到处分。共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违法违纪案件11起,涉案金额21.97万元,其中受党纪处分的10人,行政处分的13人,吊销职业证书1人。查处乱收费案件14起,乱收费金额21.64万元,处理处分11人。医务人员上缴红包4062人次,上缴金额近190万元。

  另外,会议还通报了黑龙江省卫生系统从2001年以来药品、设备、耗材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的调查清理情况,至2006年10月,共发生商业贿赂案件18起,司法机关受理12起、工商部门受理2起、卫生监察部门受理4起。主动说清问题的702人。共有2083人次向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帐户上缴开单提成和回扣款350余万元。

  为继续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加强行风建设,今年黑龙江省医疗系统将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严肃查处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的问题,严格控制各种名目的庆典、达标评比活动,坚决纠正以学习考察、招商引资等名义公款旅游特别是出国穴境雪旅游的不正之风,健全行政效能投诉受理机制,推行行政问责制,落实责任追究制,切实解决服务中刁难勒卡、拖拉梗阻、态度冷硬等问题。

  各级各类卫生机构要严格收费管理,坚决纠正和防止乱收费行为,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要加强监管,防止重复收费、分解收费、乱收费问题的发生。要以规范开方、用药、检查为重点,对医疗服务行为严格管理和监督。坚决取缔和禁止科室承包、出租、开单提成和医务人员收入与医疗服务收费挂钩等违规行为。继续推进药品和卫生耗材集中招标采购,减少环节,降低药品经营成本。要严格落实公立医院院长“一岗双责”制度,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作者:林晓蕾来源:编辑: 李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无良男用变态手段折磨妻子醉酒逼妻跳裸舞········进入专题··········伊娃全裸上阵··········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