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增新职能 统筹立法全程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国人大机关立法工作通报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近日全国人大机关对立法工作体制作出重要调整,决定由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承担立法工作的各项职能。职能和机构作部分调整后的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负责统筹立法工作全过程,履行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和服务等职能。

  据全国人大机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承担的职能中,规划是指负责拟定立法规划、立法计划;组织是指负责整个立法工作的组织工作;协调是指负责立法工作部门之间的协调;指导是指要在统一国家法制、统一立法技术规范上履行指导职责;服务是指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立法工作提供服务。

  全国人大机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调整后的工作机构将有利于立法工作更加符合客观规律,更好地适应今后立法工作的实际需要。

  据悉,当前增加了新的职能的法制工作委员会正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将抓紧落实2007年立法计划,并为下一届常委会制定五年立法规划做好准备;抓紧制定立法规划、立法计划实施办法,研究制定立法技术规范;将开展立法后评估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水平。(杜文娟、毛磊)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