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家中一年用电近20万度 “环保”戈尔被批“伪君子”(图)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制作的全球变暖题材纪录片日前荣获奥斯卡大奖,但很快就有一个美国团体批评戈尔是个“伪君子”,呼吁别人节省能源,自家一年的用电量却达到近20万度。

  拍纪录片获奥斯卡大奖

  在2月25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戈尔制作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获得最佳纪录片奖,影片记录了他倡导整治全球变暖的历史。但就在戈尔获奖的第二天,美国田纳西州的一个保守主义团体就公开表示,尽管戈尔倡导应对全球变暖,但他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家用电量却十分惊人。
该团体直指戈尔是一个“伪君子”。

  “田纳西州政策研究中心”主席约翰逊表示,戈尔自己在节约用电方面就做得不够,“我们想知道他是否言行一致。”

  该组织称,戈尔家去年用了将近22.1万度电,平均每月的电费是1359美元,这一数字是当地电力公司提供的。不过,电力公司发言人已经否认曾提供过此类信息。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记录显示,戈尔家在纳什维尔的住宅面积大约1100平方米,去年一年(从去年2月3日到今年1月5日)用了大约19.1万度电,平均每月电费大约1200美元。这一用电量远远超过了纳什维尔普通家庭的用电量,后者大约每年1.56万度。

  戈尔在纳什维尔的家是去年建造的,是美国人平均住宅面积——约270平方米——的4倍多。

  约翰逊表示:“总体上,我欢迎戈尔减少能源消耗的努力,但如果他想成为反对全球变暖的代言人,他就需要作出同样的牺牲。”

  约翰逊说,戈尔家中车道上装有煤气灯,泳池水可以加热,还有一个电动门,而所有这些不用电其实也可以。

  对此,戈尔的发言人表示,戈尔家确实有一个热水泳池和电动门,但指出,电动大门是安全需要,而车道实际上只有一盏煤气灯。他说,关注戈尔个人的用电量显然弄错了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的意义,只有政府和公众联手合作才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戈尔购买“绿色能源”

  戈尔的发言人说,戈尔购买了足够的“绿色能源”——可再生的能源,比如太阳能、风能以及沼气,以平衡他的能源消耗。

  戈尔参加了一个项目,每月购买108个“绿色能源”单位,相当于每月1.62万度电,以资助可再生能源开发。电力公司发言人也表示,自去年11月以来,戈尔每月都要购买432美元的“绿色能源”,戈尔的家也在进行翻新,以增加太阳能设施。

  戈尔一直称自己引导了一种“碳中和的生活方式”,以在全球减少能源消耗。戈尔的发言人说:“对他排放的二氧化碳,他都通过投资于可再生资源加以抵消。”

  保守主义组织发难

  本报综合报道这个对戈尔发难的组织“田纳西州政策研究中心”是一个保守主义组织,一直怀疑全球变暖的命题。该组织主席约翰逊说,目前尚不清楚全球变暖是否由人类引起,而且,在戈尔的纪录片中,全球变暖的威胁被夸大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