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食品添加剂出厂即监控 产品流向进行全程备案

  滥用食品添加剂是食品安全监管的主要问题之一,在下架的不合格食品中,二氧化硫、日落黄、柠檬黄等添加剂屡次惹祸。昨日召开的北京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将严查食品生产企业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甚至使用非食品添加剂行为,并对添加剂产品的流向进行全程备案。

  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志宽介绍,今年食品安全控制指标是:全市65大类食品安全监测抽查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其中猪肉、蔬菜、大米、小麦粉、食用油、豆制品等六类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体系考核的食品总体合格率要达到96%以上。

  在对食品添加剂监管方面,北京今年将加强对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的获证、备案管理,确保符合取证条件的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全部取证,对添加剂生产经营企业的生产品种、流向进行全面备案,建立食品添加剂分析报告制度。

  同时,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使用添加剂的情况进行备案和监控,严查企业是否存在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非食品添加剂。对使用非食品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查封其辅料及相关产品,从严处理。

  食品安全追溯中心年内建成

  昨日的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北京将建立全市共享的食品安全追溯数据中心。同时,奥运接待单位、2000m2以上的餐馆都要实施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食品卫生管理。

  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志宽介绍,食品安全追溯数据中心将对各类食品的安全追溯信息进行归集、查询、分析、评估、跟踪、预警。

  同时,提升餐饮业卫生准入门槛,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星级饭店、奥运接待单位、加工经营场所面积2000m2以上的餐馆、单餐供应300人以上的餐馆和食堂、连锁经营餐饮企业中,实施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为基础的食品卫生管理体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