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将建立建筑节能监督平台 监控全市民用建筑

  北京市建委昨日消息,北京将建立建筑节能监督管理信息平台。通过该平台,可汇集全市民用建筑物设计、建造、使用各阶段的基础数据,从而反映各建筑使用能源的情况。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政府组织建委等16个委办局召开联席会议,称相关部门正在调研,决定在北京推广合同能源管理,初步构建建筑节能监测和技术服务体系。

同时,在新农村建设中,开展建筑节能试点示范工作,今年将重点在全市郊区县建设500户农民建筑节能示范住宅。

  在完善建筑节能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体系方面,将进一步完善《居住建筑节能工程质量验收标准》,制定并发布《公共建筑节能工程施工与验收标准》、《太阳能热水系统施工技术规程》;启动《建筑物能效标志管理办法》、“建筑能耗限额管理办法和建立级差价格制度”的基础调研工作。此外,在严格监督执法方面,有关部门联手组织对流通领域建筑保温材料等的质量监管,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和违法经营行为。

  与此同时,建立建筑节能监督管理信息平台的具体方案也在加紧制定之中。通过该平台,可汇集全市民用建筑物设计、建造、使用各阶段的基础数据,反映各建筑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和运行管理的实际情况,掌握建筑能耗的实际情况,实现各管理部门监管信息共享和对建筑物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监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