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市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今起施行

  昨天,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发布了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韩正市长签署的市政府第68号令———《上海市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该《办法》今天起施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本市对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进行了试点探索。

市监察委、市政府法制办在广泛调研、吸纳试点成果、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起草制订了《办法》。

  焦扬介绍了制订《办法》的法律依据。同时指出,《办法》第三条规定,行政执法过错责任是指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因工作人员故意或者过失,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法定职责,造成行政执法行为违法,并产生危害后果或者不良影响的,直接责任人员和直接主管人员应当承担的行政责任。《办法》第七条、第八条还对定义中“不履行法定职责”和“不正确履行法定职责”的行为作了进一步界定,以增强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的可操作性。

  焦扬说,正确实施《办法》需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推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与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关系。在行政执法责任制的体系中,执法责任是基础,执法程序是关键,评议考核是手段,过错追究是保障。推行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不能“单打一”,必须与其他三个方面的工作紧密结合。二是推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与防错纠错的关系。过错责任追究是手段,不是目的。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关键是要建立一整套防错纠错机制,努力提高执法人员自身素质。三是推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与提高行政执法效率的关系。对相应的免责条款,制定要科学,落实要到位,确保不影响正常的行政执法行为,不降低应有的行政执法效率。选稿:包晶晶来源:解放日报作者:洪梅芬 郑红news· 《上海市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今起施行 2007年3月1日 02:22·2007年2月28日13:58· 2007年2月28日 13:30· 2007年2月28日 18:40

  中低收入家庭房贷贴息明申办 二手房成交价短期可能波动婚恋问题最让沪女白领头痛元宵出行沪始发航线满眼3折赴美留学说明会下月举行口服青霉素明起须皮下试验春运客流渐入节后高峰 暖冬导致花期普遍提前今年赏花踏青游得早中低收入家庭房贷贴息明起申办标准:人均20668元40亿07世博债券发行将全部用于世博主体工程建设双黄连口服液部分被查不合格24种药品上抽检黑名单复旦表示:不同日期考生不进行比较保证公平白领女性群体需求状况调查婚恋问题最让白领头痛音乐大师带来冰岛的祝福去年结婚登记逾16万对两地婚姻中另一半江苏人最多认识1天领证结婚1月离婚小夫妻屈从迷信草率婚姻节日礼品堆积如山变鸡肋小区兴起交换年货热买不到家乡返沪火车票外地大学生曲线返校元宵节出行满眼3折 赴京、穗、深商务航线抗跌性强抹香鲸搁浅后命丧海堤该鱼重250千克鲜血染红江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