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商报

亚运冠军张亚雯当选十大女杰(组图)

  昨日,市委小礼堂,首届重庆市十大女杰集体亮相 记者 龙在全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婷)昨天上午,市委小礼堂里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7周年暨表彰大会,羽毛球亚运冠军张亚雯等一批先进个人受表彰。

  33位“女先进”风采各异

  市委书记汪洋、市委副书记邢元敏等市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表彰大会上,刚评选出的首届重庆市十大女杰、十佳女法官、十佳女检察官一一亮相。
全国惟一缉毒女总队长陈光明、中国内河航行史上第一位女总船长王嘉玲、富有爱心的农村敬老院义务管理员李淑娥、羽毛球亚运冠军张亚雯等33位女性风采各异,博得场下阵阵掌声。

  75位男士获“妇女之友”称号

  昨日,市妇联还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平、渝中区区委书记王福清、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姜军等10位长期关注妇女发展、支持妇女事业的“妇女之友”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全市共有75位男士获得“妇女之友”的荣誉称号。

  在这个妇女的盛会上,这些男士显得有些醒目。当他们站成一排领取荣誉证书时,全场女同志给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妇联作为一个社会群众团体,感谢多年来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热心人士。”市妇联副主席郭渝平说。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女杰”李淑娥:1000元奖金都捐给孤老

  今年61岁的李淑娥是忠县涂井乡的一位普通农村妇女。26年来,李淑娥历经艰辛、无怨无悔、义务照顾36名与自己非亲非故的孤寡老人。

  资助贫困户 自家孩子辍学

  李淑娥只有小学文化,但却有一颗博爱的心。李淑娥育有两儿一女,三个孩子成绩本来都不错。为帮助村里孤寡老人,单靠种地为生的李淑娥瞒着丈夫和孩子将种田换来的钱、衣服都送给了村里的特困户。而三个孩子因为缴不起学费只好辍学回家务农。

  奖金没有一分用在自己身上

  2005年,李淑娥荣获全国劳模并得到一万元奖金。丈夫本打算用这笔钱把家里三间已经倒塌的土屋修葺一下,李淑娥却将钱全部用来给敬老院添置冰柜、彩电以及老人的生活用品。

  这次荣获重庆十大女杰,市里奖励了李淑娥1000元。李淑娥告诉记者,这笔钱她已经想好怎么用了:敬老院有两位老人需要换新棉被,大概要花500元,剩下的钱她将资助村里一瘫痪的五保老人看病。见习记者刘婷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淑娥 | 刘婷 | 张亚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