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商报

重师发出倡议号召学习豆洪波(图)

  我能为乡村教师豆洪波做什么?昨日是我市各大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在校园掀起,重庆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学习豆洪波投身基层教育事业,到山村支教。部分学生被豆老师事迹感动,表示要重新审视自己的择业观,并提出暑期前往鹿青村小义务授课。


  关键词·倡议

  大学生被感动重新审视择业观

  重师外语学院辅导员程晓宇称,豆老师的事迹经商报、新华社重庆分社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开学首日,外语学院学生会组织全院学生700余人进行讨论,并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学习豆红波老师扎根基层,积极献身家乡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

  同时,校园网BBS论坛也专门开设讨论版块。版块开启后,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成为大学生们议论的焦点。

  酉阳土家族学生杨军今年毕业,签约于武隆一所小学。杨军称,去武隆之前,他一直有个想法,能在市内当服务员,也不到区县当老师。看过豆洪波老师报道之后,杨军立即决定前往武隆任教。

  关键词·温暖

  彭水籍学生带年货看望豆老师

  昨日下午,重师外语学院10名师生代表从大学城乘车来到重医附二院看望豆老师。一大丛鲜花代表着该校最淳朴的祝愿:“豆老师,愿您早日康复!”还送去了捐款。

  该校英语系彭水籍学生甘山玉,还专程将自己家里煮好的腊肉、香肠等年货带到医院。“豆老师,您一定很久没尝到家乡的味道了,快尝尝。”说着,甘山玉给豆老师喂去一片香肠。甘山玉称,他们家离桑柘镇只有20公里,对那里的环境很熟悉。“做一名乡村教师太不容易了。”甘山玉说,豆老师为她作出了榜样,她毕业后,愿意回到彭水当一名乡村教师。

  关键词·行动

  重师组织学生赴山村义务授课

  据重师外语学院副书记杨云介绍,学院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我能为乡村教师豆洪波做什么”倡议后。该院几位彭水籍师范专业学生又提议,暑期为鹿青村小学进行义务授课。随后,学院研究决定,在今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专门组建一支由该院学生组成的“三下乡”特别小分队,到豆洪波老师任教的彭水桑柘镇鹿青村小学进行义务授课。“从今年起,每年暑期组织学生到鹿青小学义务授课。”杨副书记说。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最新动态

  豆老师入围感动重庆候选人物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06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在即,本报最先报道的豆洪波老师入围。据介绍,此次评选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承办。豆老师经过两轮评选,从近30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25名“感动人物”候选人之一。市民可通过报纸、网络、短信、固定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投票。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参与投票情况评出10名感动重庆的人物。
  昨日,重医附二院,杨家坪小学学生代表把风铃送给豆老师 记者 徐元宾 摄

  “要坚强” 小学生送来197只千纸鹤

  100元、50元、10元、5元、1元、5角、1角……昨天上午,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在杨家坪一小操场上举行,不到15分钟,1500多名师生为豆老师捐款7767元。

  15分钟募捐7767元爱心款

  上午9点,在开学典礼上,该校爱心大使李馨怡小朋友讲述了豆老师的事迹和倡议全校师生为豆老师捐款。很快,30多名老师向捐款箱投进了2000元捐款,紧接着,1年级、2年级、3年级……34个班级的同学有秩序地走到捐款箱前,将爱心款投进箱内。不到15分钟,该校为豆老师筹集到7767.64元爱心款。

  197只千纸鹤鼓励豆老师

  昨日,除了7000多元爱心款外,杨家坪一小的学生代表还到重医附二院看望了豆老师,并带去了同学们精心为豆老师准备的千纸鹤、书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精美书签、心 形风铃等小礼物。曾宛梦同学告诉记者:送的千纸鹤共有197只,“197”的谐音是“要坚强”,希望豆老师坚强起来,战胜病魔;心形风铃可悬挂在病房里,让风声每天给豆老师及他的病友们带去问候和祝愿。记者注意到,每只千纸鹤上还写了同学们对豆老师的祝福。

  病床前 县委书记要豆老师安心养病

  本报讯“豆老师,你安心养病,学校都安排好了,家里的亲人也很好!”昨天下午5时30分,彭水县委书记蒲阳来到重医附二院看望豆洪波,要豆老师安心养病。蒲阳特别感谢本报对豆老师的关注。

  在医院,蒲阳与豆老师聊了足有一个小时。“你比前一段时间好多了,气色也好了许多,你要有信心治好病。”蒲阳称,豆老师所在的鹿青村小学目前还差老师,该县特别感谢商报为该校征集志愿者,并征集到一名高级教师去支教。另外,县教委还另外调配了两名教师到鹿青村小学,充实师资力量。县政府还特别投入30万元修建教学楼。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2

  倡议书

  走吧!到豆洪波家乡支教去

  豆红波,重庆市彭水县桑柘镇鹿青村小学五年级5班班主任,今年25岁。6年前重庆杨家坪体校毕业,不顾家人反对,执意到彭水县最贫穷的鹿青村小学任语文教师。他用每月仅有的700元收入,四年如一日资助两名孩子上学。为节约医药费,不耽误山里孩子上课,豆洪波上课时两次吐血,却没有及时就诊,最终患上重症贫血引发的肾衰竭。他的学生卖鸡蛋、卖玉米为老师筹集治病费用。他的事迹经重庆商报、新华社重庆分社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今年春节前,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救助山村教师”行动。在重庆,从市委书记、市长到普通市民,善良的人们用“发一条短信,捐10元过年钱”的方式,在短短83.5个小时就为他凑齐了40万元治疗费。因为治疗条件的需要,豆红波老师还需要在医院的病床上继续接受诊治。我们倡议,用大学生自己的方式,向可敬可亲的豆老师献出我们的爱心。

  作为师范大学学生的我们,除了向豆老师献爱心外,我们倡议全校同学学习豆洪波老师这种扎根基层,积极献身家乡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心他人的高尚品质,及早确立正确的择业观、人生观、价值观,使自己成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特别是师范专业的同学们,除了学习豆老师的精神,我们还能为千千万万像豆红波一样的乡村教师做一些什么?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你是否也能像豆红波老师一样,做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一位优秀的乡村教师!同学们,我们还能做什么?!

  经学院领导同意,我们外国语学院决定在今年暑假组建“三下乡”社会实践特别小分队,到豆老师所在学校进行义务支教活动。如果你对豆老师有什么祝福,对我们的活动有什么建议,欢迎你到我院学生会办公室,提出你的看法;也欢迎你参加校园网BBS的讨论,共同为病床上的豆老师祝福,为我们的教育,为我们的社会,献出你的一份力量!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二OO七年二月

  记者 王先敏 王尊 实习生 张娜采写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洪波 | 鹿青 | 人物 | 蒲阳 | 甘山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