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艾滋病儿童期待您温暖的手(图)

本报记者刘少龙 实习生曹晓莉 长沙报道

  小涛喜欢将贴画印在自己脸上。他那瘦小枯黄的脸上留下病魔的创痕。图/记者秦楼

  “我想是治不好了……”

  “家里已没钱治疗了……妈,明天我们回家吧。”

  5岁的小涛说这话时,脸色苍白,枯瘦的小手抓着妈妈黄鸣(化名)的手。原本应该享受着快乐的童年,艾滋病病毒却无情得吞噬着小涛的身体。听到“回家”二字,黄鸣头垂得更低,“回家就意味着死,但不回家又能怎么办……”小涛父亲张云(化名)眼圈红了。


  艾滋病吞噬孩子健康

  张云、黄鸣夫妇是衡阳祁东人,7年前在中缅边境的一个小城打工,一直没生孩子。2001年7月26日一大早,夫妇两人起床时发现门口放着一个婴儿,襁褓中的字条只写着婴儿是23日出生的。张云夫妇毫不犹豫地收养了这个才三天的婴儿,取名小涛。

  多了小孩的欢声笑语,这个家才真正的完整和温馨起来。2001年年底,张云夫妇将小涛带回了老家衡阳。可好景不长,小涛一岁多时开始不断地发烧、拉肚子,夫妇二人为了照顾小涛经常忙得焦头烂额。“一年要花掉1万多,这是我一家全年的收入。”张云说。

  据黄鸣介绍,小涛是去年9月1日上的幼儿园,11月时开始肚子痛,总治不好。后来他们带着小涛来到了湘雅医院,经过治疗好了一点。由于没钱了,张云夫妇就没有继续治疗。“儿子很坚强。由于消化功能不好,肚子肿胀得很大,也不吭一声。每天老师都给他打100分,这让我更加疼爱他。”黄鸣说。受艾滋病并发症影响,小涛体重只有17斤,手腕细小得让人不忍心看,5岁的孩子看起来只有3岁。

  小涛很爱吃泡泡糖,也喜欢“奥特曼”。记者给他买了一些泡泡糖,可他虚弱得根本嚼不动,只吃了几口就没力气嚼了。

  七拼八凑借钱治疗

  今年2月6日,小涛病情加重。

  怀揣着借来的1万多元钱,张云夫妇再次来到长沙,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经医院反复检查,结果发现小涛患的是艾滋病。2月14日,小涛被转到一家定点治疗医院。

  这个春节对于小涛一家来说,过得不是滋味。每天都要打针,小涛屁股上布满了针孔,肿得老高,但懂事的他一声不吭地配合治疗。今年37岁的张云靠做搬运工来维持一家生计,一年收入也就一万多。小孩治病的钱,都是从亲戚那七拼八凑来的。张云穿的一双棉鞋还是去年的,一直没有换。

  黄鸣说:“从小我们就给他治病,治到现在,真的很累了,但医生说还有希望,我们不想放弃,虽然不是自己亲生的,带了这么多年也舍不得啊!”

  希望爱心人士帮帮孩子

  张云夫妇带来的1万多元钱,也很快花完了。看着小涛治疗陷于困境,我省艾滋病志愿组织“友爱之家”向本报求助,希望有社会爱心人士来帮帮孩子。“友爱之家”负责人小侃说:“小涛是无辜的,希望大家能伸出友爱之手。”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涛。他说:“妈妈,没钱治病了,我们明天要回去。”眼神中流露出的忧郁让人为之动容。

  王教授介绍,经过这一段时间治疗,小涛情况现在有所好转了,发热、腹泻的症状也有所改善,进食也没有那么痛苦了。估计消化道真菌感染已经得到控制,但是胸片显示有肺门淋巴结核,昨日已开始抗结核治疗。

  记者问小涛:“妈妈对你好不好?”小涛使劲地点点头。“想不想叔叔阿姨都给钱你治病啊?”“想!”小涛眼神一亮,随即暗了下来,“家里已没钱治疗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云 | 黄鸣 | 衡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