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奥斯卡商机无奈分流

  南京日报报道奥斯卡颁奖典礼刚刚落幕,获奖影片便成为内地电影发行公司、音像发行公司争相关注的“香饽饽”。但由于引进、审查和版权等问题,每年通过正规途径登上内地大银幕的奥斯卡热门影片少之又少,正版音像商也很少引进这类影片。

今年情况同样如此,奥斯卡获奖影片,只有3部确定引进。包括“最佳影片”《无间道风云》在内的大多数“奥片”,都无缘内地银幕。

  仅有3部影片确定引进

  据了解,到昨天为止,电影局审查通过可以上映的第79届奥斯卡获奖电影只有《通天塔》一部,其余例如《女王》、《阳光小美女》、《绝代艳后》、《梦幻女郎》等片是否引进都是说法不一。但记者从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的王慧芳女士处了解到,至今各发行公司都没对这几部热门“奥片”进行过预看审片。“我只知道《通天塔》是计划在3月16日上映,这部电影我们去年就已经预审通过了。还有《穿普拉达的女王》已经上映,不过这部电影只是入围奥斯卡,最终没获奖。其他几部我们一部都没看过,也就是说起码在这3个月内是不会引进的。”然而,《通天塔》最终只获得最佳配乐奖,且引进版将会对电影中不少镜头进行删减,因此我市几大影院经理均为该片前途担忧。“《通天塔》是多线叙述,矛盾冲突不是很强,我们很担心国内观众是否接受。”金陵工人影城的欧阳冲经理表示,“一般获得奥斯卡小奖项的影片都带有较强的文艺气息,因此票房收入未必好。”此外,今年中录华纳公司引进了《快乐的大脚》和《加勒比海盗2》两部奥斯卡获奖影片的正版音像版权。但比起奥斯卡的获奖榜单影片数量,仅靠这几部影片力撑大局,显然有些“寒酸”。

  相关部门将严厉打击盗版

  正规电影院和正版碟市上难觅“奥片”踪影,令盗版商暗地里“喜上眉梢”。记者昨晚在我市几处音像店里发现,店主不断向顾客推荐各获奖影片,不少音像店门口还竖起招牌,罗列店内的“奥斯卡大片”。不少碟片的外包装还印上了“小金人”标识,显然是近两天才“重装上阵”的。对此,南京市出版管理部门已经密切关注到,昨天南京市文化稽查大队的袁队长告诉记者:“由于利益驱使,不少盗版商冒着风险出售盗版,特别是在奥斯卡颁奖后更为猖獗。我们主管部门一定会锲而不舍地打击这类违法行为,在打击盗版这个问题上决不手软。”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