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日报

交废旧电池 领福字宫灯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一节废电池可以换一副精美的春联,两节就可以换一个大大的“福”字,十二节就可以换回一个漂亮小巧的宫灯……昨日,成华区隆兴路社区与当地驻区单位发起了以“珍惜创佳成果,创绿色社区,建生态北湖”为主题的环保互动活动,昨日共回收废电池2000多节,发放新年礼物1000多份。

  废电池入库 领礼物回家

  “以前我家的废电池都是扔在垃圾桶里,看了社区的宣传才知道废电池会污染土壤和水源,所以赶快发动家人和亲戚朋友收集废电池,一起‘上交’!”活动还没有开始,隆兴路社区居民蒋德芳大姐就提着一大口袋废电池来到现场,投入了废旧电池回收箱。“这个宫灯好喜庆哦!”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超过200人,装放废电池的回收箱很快就被“挤爆”了,包括福字宫灯、春联等在内的1000多份礼物也很快被换取一空,但是参加活动的居民仍然络绎不绝。

  签绿叶承诺 爱护生存环境

  “我会将废旧电池放在它应该‘居住’的的地方……”龙潭小学3年级的学生张小强在一片绿叶状的“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并告诉记者,他将这个“承诺书”作为书签夹在课本中,时时提醒自己要爱护环境,抵制破坏环境的不良行为。在活动现场,参加签名承诺的中小学生、市民有200多人。

  “我们要把社区建成真正的环保绿色社区。”居民陈新宇告诉记者,自己居住的社区附近就是北湖风景区和大熊猫基地,成都创建全国最佳旅游城市成功后,来这里旅游的人日渐增加,“我们不能破坏自己生存的环境,每回收一节废电池,生态北湖就多一份绿。”

  隆兴路社区负责人称,为推进环保绿色社区的建设,社区在居民区安装了4个废电池回收箱,方便居民随时处理废电池,同时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绿色承诺书。

  匡华伟 周晓冬 本报记者 林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隆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