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定医院取消上门接诊 患者可拨打110或120

  北京安定医院昨天宣布取消上门接诊服务,因为从今天起实施的《北京市精神卫生条例》中规定,当精神病患者危害他人人身、财产安全而需要强制治疗时,必须由公安机关负责将其送至精神病院。该院副院长曹达洪昨天表示,今后当患者发病时家属可拨打110或120求助。

  据介绍,安定医院是从5年前开始推出上门接诊服务的,每次收费300元。“当时由于社会有需求,”曹副院长回忆说,“一些精神病患者在家里突发狂躁,出现打人、毁物行为,需要立即住院治疗,可患者家属人单力薄,无法控制患者,更没办法将患者送到医院,于是纷纷向医院求助。”据了解,上门接诊时医院要安排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同去,他们都有与这类患者沟通、接触的经验。“现场怎么拉、怎么拽都有一定技巧。”曹副院长说。有时医护人员也会遭患者殴打,但都能顺利控制局面。据统计,目前医院每年约有200多人次的接诊服务。

  据曹副院长介绍,除了取消上门接诊服务,医院还按照新《条例》新建、修改了十几条相关制度,如医院对约束带使用程序进行了调整,“原来对于狂躁、兴奋、认知能力差的住院患者,当班护士可先对其使用约束带,然后再通知医生开医嘱,”曹副院长介绍,“现在不行了,我们要求护士当患者突发狂躁时,必须先要求医生开医嘱,才能对患者进行约束。”他表示,这样做对于医护人员人身安全有一定隐患,但对患者来说更人性化了。

  涉及患者病情诊断和出院等情况需要两名以上主治医生确诊。医院还调整了门诊的主治医生值班制度。以往节假日或晚间时,门诊只有一名主治医生应诊,现在改为设立主治医生专台门诊,确保有三到四名主治医生或更高年资医生在节假日和晚间值班,以便患者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以往在住院后进行的尿吗啡检测项目,现在也可在门诊进行。曹副院长介绍说,该检查多针对由公安机关送来的疑似吸毒的病人。在门诊检测,可以及时排除病人是否吸毒,为医生诊断提供依据。

  新闻链接

  根据今起实施的《北京市精神卫生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精神疾病患者有危害或者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或者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公安机关可以将其送至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并及时通知其监护人或者近亲属;单位和个人发现上述情形的,可以制止并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