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报纸披露中情局在多国设立秘密监狱

  新华网华盛顿2月28日电美国《华盛顿邮报》28日发表文章,披露了美中央情报局(中情局)在多个国家设立的用于关押“恐怖嫌疑分子”秘密监狱的一些情况。

  该报根据对曾被中情局秘密关押的巴勒斯坦人马尔万·雅博尔进行的3次采访所做的报道说,雅博尔于2004年5月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被抓捕,随后被关进由中情局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联合管理的一个监狱。

关押期间,他经常被锁在墙上,几个小时不准睡觉。5周之后,他被注射麻药,并被蒙着双眼带上飞机,被转移到中情局设立的秘密监狱。

  报道说,雅博尔被送到中情局设在阿富汗的一个秘密监狱,关在一个水泥牢房里。雅博尔不知道自己被关监狱的位置,但监狱是由美国人管理的,看守监狱的人戴着头罩,身着黑衣,戴着黑色的手套。在头3个月内,他经常没有衣服遮盖身体,牢房的电灯一天到晚亮着,牢房里还安装了两个摄像头和1个麦克风。监狱里的喇叭不时播放刺耳的音乐和白噪音,以防止囚犯透过墙壁进行交流。

  雅博尔说,他被关押在阿富汗期间,大约有45人对他进行过审问。他曾20多次被用镣铐锁住,身体姿势非常难受,并长时间不准睡觉。雅博尔后来被秘密运送到约旦首都安曼释放。

  据报道,雅博尔的父母是巴勒斯坦人。他于1998年前往阿富汗接受“基地”组织的训练。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后,他曾为在阿富汗参加过“基地”组织作战、后来逃离阿富汗的人提供帮助。美国没有对雅博尔提起任何指控,也没有说明释放他的原因。

  中情局去年9月向美国设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监狱转移14名“恐怖嫌疑分子”后,美国总统布什曾宣布中情局的秘密监狱中已经没有“恐怖分子”。但“人权观察”组织表示,该组织已经确定可能被中情局关押但至今仍下落不明的38人的身份。《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说,中情局过去5年来在其秘密监狱中关押的人数仍是机密,但人数要高于60人。

  据报道,美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约翰·洛克菲勒已计划对中情局秘密监狱的情况展开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下落不明的囚犯的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