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明成上海难弥补黑洞 鲨鱼遭横扫凶手另有其人

  卢湾体育馆从来都不是上海队的福地,五年前他们终结八一王朝夺得CBA总冠军的历史时刻在宁波的雅戈尔体育馆诞生;而24天前他们自“后姚明”时代来首次杀进季后赛也发生在山西;而现在,11年来七次季后赛中首次在第一轮遭遇横扫则发生在这里。

  姚明离开了卢湾体育馆,姚明的巨型球衣也离开了卢湾体育馆,而上海队的胜利似乎也开始离开卢湾体育馆。在杀进季后赛之后,上海队好不容易摆脱了姚明笼罩的阴影,而现在,这个阴影似乎又漂了回来。

  “越是得不到的东西,到最后得到才会觉得更甜美。”一个月前,当上海一只脚迈进季后赛的时候刘炜激动地说。而现在,刘炜只能接受自己的第一个被横扫的季后赛。

  拥有姚明的上海队在季后赛的战绩是21胜11负,这其中还包括那个辉煌的01-02赛季,那个赛季上海队在季后赛9胜1负,将八一队拉下马来。而整个赛季中,伴随着姚明场均32.4分、19个篮板和4.8次盖帽的数据,上海队仅仅输了两场球。

  没有没有姚明的上海在季后赛的成绩是3胜10负,这其实还包括本赛季0比3被广东横扫。尽管面对强大的广东,0比3并不是一个尴尬的成绩,但是毕竟对于已经连续11年征战在CBA,并且获得过一次总冠军的老牌球队而言,这个成绩并不光彩。

  “我就是靠姚明了,怎么了,有姚明是我的福气,别人想要还没有那。”04-05赛季,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面对媒体愤怒地说。

  现在,姚明早已经不在队中,而上海队也早已经确立了自己新的核心。27岁的刘炜在联赛中越打越好,在姚明离开后的162场比赛中,刘炜场均难道20.2分,五年来总得分列上海队第一。但是刘炜缺不足以带领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尽管这位国家队控卫在赛季初两次神奇绝杀让我们看到了他的个人能力。

  当然责任不能都压在刘炜一个人身上,对于目前这支上海队而言,他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但是上赛季篮板王奥克萨突然变得平庸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一年前奥克萨场均还能拿到27分和14个篮板球,而这个赛季,他只有20分和10个篮板球。

  “上海队拥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在横扫上海队之后,广东队主教练李群说。

  的确,王勇,王立刚,王思章都是很好的球员,还有一个新崛起的扣篮王徐咏,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这些人都不是内线球员。上海队似乎永远都弥补不了姚明离开后的黑洞,即使在五年之内他们已经选择了10个外援。

  “靠自己培养不现实,解决内线,只能依靠转会引进,”李秋平说。

  但是,上海真的能在CBA中引进一个能够弥补姚明空缺的内线球员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 李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