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利空出尽引来报复性上涨投资者应谨防再次乐极生悲(图)

  2月28日,一位合肥股民在密切关注股市行情。当日,沪深股市强劲反弹,涨幅双双超过3%。上证综指报收于2881.0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9.28点,涨幅达到3.94%。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8039.70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19%。新华社发

  本报海口2月28日讯(记者陈平)猪年的股市,看来这块肥肉不太好吃。节后三个交易日的暴涨暴跌,心脏不好的人,肯定会闹出事来。昨天,一场十年不遇的股灾,让不少投资者心惊胆颤,今天,股市的大涨虽然没有完全收复失地却也足以让人惊喜若狂,大出意外。


  今天,沪综指最高2888.89点,收盘2881.07点,上涨109.28点,涨幅3.94%,成交954.22亿元;深成指最高8097.33点,收盘8039.70点,上涨248.88点,涨幅3.19%,成交516.61亿元。

  两市不跌反涨,与这几方面因素有关:一、昨天暴跌中弥漫的所谓利空得到否定与澄清;二、昨天的暴跌有一步到位之嫌,经过今天早盘的再次抛压后,作空压力大大减轻;三、国家领导人明天将在《求是》杂志上发表有关保持金融市场稳定持续安全的文章。此外,在明天中国平安即将上市影响下,银行等大盘指标股均有很好的表现,很好地稳住和带动了大盘的上涨。

  在市场氛围趋暖下,不少投资者开盘后迅速进场抄底,而市场的快速回升又令惊恐中退场的资金“空翻多”,并引发大量外围资金入市,导致两市出现了一波报复性的冲高走势。至收市,两市上涨家数达1366只,其中,近200家个股涨停,又是满盘红色。不过,昨天市场的暴跌绝不会因为市场利空谣言的破灭而结束。表面上看两市暴跌是受市场不利传闻影响进而导致投资者恐慌所致,但实质上引发市场暴跌的根本原因在于泡沫累积太多而致。还是那句话,狂涨特别是不理性的暴涨,肯定是不受欢迎的,任何过热的苗头都可能招致监管层的大力打压,当然,不理性的暴跌也将会得到矫正。本次暴跌,可以说是监管层为防止市场的再度过热而进行的一次预先打压,是对市场的一次警告。

  明天,最大的看点,是中国平安的上市。根据上市公告书内容,中国平安11.5亿股A股即将于3月1日在上交所上市,每股发行价格为33.8元。其中,本次发行中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3.45亿股股份,将从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12个月;本次发行中网下配售对象配售的2.3亿股股份,将从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3个月。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其价格定位在50到62元之间。受比价影响,中国人寿应会走高,由于其在股指中的权重分量很大,大盘将不可避免被带动起来。不过,鉴于两市27日的暴跌,且成交量近2000亿元,以及投资者心灵刚刚受到创伤,明天大盘继续上行,阻力应不会小,反复难免,投资者应谨防再次乐极生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