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部圆满完成06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教育部圆满完成2006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教育部圆满完成了2006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动了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据统计,2006年教育部承办全国人大十届四次会议代表建议、议案共662件,其中建议632件,议案30件,比2005年增加了143件;承办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共566件,其中主办件463件、会办件103件,占全国政协提案总数的12.1%。

承办数均居中央、国务院各部委的第三位。

  教育部高度重视“两会”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2006年“两会”闭幕后,教育部党组专题会议将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确定为教育部重点工作。周济部长明确指示,要认真办理每一项建议和提案。同时,还召开建议、提案交办动员会,明确要求各承办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全面落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要求,不断提高办复质量。

  教育部各承办单位按照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紧紧围绕提高建议办复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将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办理计划,在办理方式上坚持改革与创新,在质量上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总结办理经验,提高办理质量。一是健全机制,加强督办。教育部制定了详细的办理工作方案,在建议、提案的交办、承办、督办、核稿、签发等环节上提出了明确要求,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保障了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的不断提高。同时努力建立健全办理的督办机制,在各承办单位之间形成了比办理质量、比办理进度、比代表满意度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沟通。2006年教育部结合重点工作,确定了重点办理的建议和提案各12件。各承办单位认真负责地对每件重点建议和提案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制定了具体办理方案,并通过电话协商、开座谈会、进行专题调研等方式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教育部还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组成专题调研组或召开协商座谈会,展开重点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力争“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办理工作。三是创新方式,提高质量。在办理工作中,努力改变传统答复模式,变被动答复为主动办理。一方面各承办单位通过电话沟通、网上交流、上门走访、信函反馈、邀请代表参加座谈或调研等形式,积极开拓沟通方式;另一方面承办单位提高了对办理工作的认识,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四是注重实效,推进工作。在办理提案建议时,教育部注意结合业务工作,认真反映和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将办理工作与推动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力推进了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据了解,2006年教育部承办的“两会”建议提案集中在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确保西部农村义务教育的实施、建立民族地区贫困学生救助长效机制;加强职业教育、全面提高新生劳动力素质,落实职业技术教育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应有的地位和作用,推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端正高等教育办学思想,坚持质量为本、高度重视高校招生与就业、学位管理等问题,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和法律法规;建设国家教育信息平台,尽快发展信息核心技术;建立教师长期的教学评价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师资培养的制度和体制;加强对民办教育机构的管理,启动民办高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促进我国民办教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共涉及29个部门。

  (转载:教育部网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