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郎平为蕊蕊康复进步高兴 美国不是中国主要对手

  美国芝加哥当地时间2月27日(北京时间28日),郎平抵达芝加哥,对自己动完手术的左膝进行复查,郎平看望了在芝加哥动手术并康复治疗的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和冯坤。记者也对郎平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您再次看到冯坤、赵蕊蕊什么感觉?

  郎平:再次看到两个小孩很高兴,尤其看到赵蕊蕊已经能用一个拐走路了,这说明她已经康复得不错了。

两个小孩很在意我这次回来,昨天还特意出去买了好多吃的,我们在一起吃饭聊天就是家人聚会的感觉。

  记者:我们知道您这次来芝加哥就是为了复诊,能不能说说您手术后的恢复情况?

  郎平:恢复得非常好,尤其是腿的弯曲度。就是上个星期我去参加科罗拉多美国女排选秀,康复活动没有按计划进行。好在现在选秀已经结束了,我又可以安心康复了,腿伤应该会越来越好吧。

  记者:您在科罗拉多主要是为美国女排选拔新秀,能不能说说具体情况呢?

  郎平:美国女排选秀是一年一度的,这次参加的人比较多,有110多位。因为美国没有职业联赛,所以这些队员基本都来自比较有名的大学球队。有几位选手我觉得很有天赋,但她们测试完了之后还要回大学继续学业,无法参加美国女排五月的集训。选秀的目的是为美国女排今后的发展积累人才,让她们马上来国家队打比赛不现实。

  记者:您接下来有哪些工作安排呢?

  郎平:目前还是继续休息。要到五月份才有美国女排队员陆续从国外联赛返回,训练还要一点点走上正规。六月份美国女排要参加美洲杯的比赛,这是明年世界大奖赛的资格赛。八月份我们就要参加世界大奖赛了。

  记者:能否谈谈现在世界女排的发展趋势?

  郎平:去年世锦赛给我一个明显的感觉就是欧洲队伍进步非常大。以前欧洲队主要靠强攻,也就是以力量大取胜,但她们现在后排控制球进步很大,也吸取了亚洲队伍快速多变的特点。这样以来,再加上她们本身的特长,所以欧洲球队上升得非常快。去年的世界十二强有一半都是俄罗斯领衔的欧洲球队,她们对亚洲和美洲球队冲击非常大。

  记者:您是否认为中国女排暂时处于低谷?

  郎平:我对中国女排充满信心,无论技术还是配合我们都很细腻,只是去年世锦赛上球员的身体状况欠佳。但现在我是美国女排主教练,对中国队的训练情况不了解,这也不在我的工作范围之内。我对中国女排有额外的一份关心,但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如何提高美国女排上面。

  记者:媒体一直在强调“和平大战”,您是不是觉得有点过分的炒作?

  郎平:媒体这样写可能是为了吸引球迷的关注,中美两队之间的比赛其实也很平常。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不是美国队,巴西、俄罗斯这些世界强队威胁更大。

  记者:您和陈忠和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很好的朋友?

  郎平:是这样的。作为职业教练,我要为自己的球队尽最大的努力,赛场上无论和哪支队伍对阵我们都要争取胜利。而场下大家该是朋友就是朋友。

  记者:在国外执教和国内相比有什么不同的感受么?

  郎平:从文化上来讲,在国内执教比较顺,可以得到排管中心领导、全国人民的支持。我执教中国女排的时候,大家对女排的关心也是一种鞭策和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外界,你只要坐在那个位置上就有压力。执教美国女排完全不同,外界的压力几乎感受不到,因为排球在美国不是很普及。但是从职业的角度讲,我有很多想法难以实施,这涉及到体制的问题。但是不管怎么样,不同的环境中就有不同的解决问题的策略,这对我的执教能力和经验也是积累、挑战。

  记者:美国人崇尚自由,您在执教过程中有没有觉得美国女排队员“不听话”?

  郎平:美国姑娘对技术和训练方式的确有自己的想法,而中国球员组织纪律性非常强,所以我执教的方式也不一样。在美国,你一定要和队员讲清楚为什么要这样练,每一个训练程序你都要让她知道。所以呢,执教美国队你先要了解美国文化,然后再根据队员的不同个性来调整和组合他们。

  记者:国外有媒体称赞您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排队员”,您怎样看这样的评价?

  郎平:我觉得这种说法太绝对了。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我只是在主攻位置上算是比较好的球员,如果让我去打二传肯定不行。

  记者:如果说您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这种说法您乐于接受么?

  郎平:这种说法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记者:对北京奥运会您有什么期待?

  郎平:我非常希望可以带领美国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今年美国女排的任务非常重,主要目的是取得北京奥运会参赛权,我也在不断的和队员联系,希望她们能尽早返回参加集训。

  记者:带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您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郎平:现在我还没有想那么多。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我现在的任务很重,极富有挑战,我有自信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记者:正月十五元宵节就要到了,您能否祝福一下国内的球迷呢?

  郎平:我祝每位关心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的球迷,元宵节快乐,我就特别喜欢吃元宵,不是元宵节的时候也喜欢吃元宵,希望大家都能够团团圆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方式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