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进楼就换鞋楼道如客厅 盘锦特殊单元8户亲如一家

  09:07:48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3月1日电 这是一位热心老人,他率先搞起楼道建设!铺地毯,挂国旗,贴对联……大家齐拥护。

  这是一个特殊单元,楼道就像一个家庭客厅!彼此唠一唠,彼此帮一帮,8户人家30多口人,亲如一家。

  楼道里像客厅楼顶上挂国旗

  昨日,记者来到盘锦市兴隆台区生态园小区3区5号楼,只见3单元的楼口外景布置与其他单元完全不同。

  楼口处贴着一副手写的春联,二楼楼道外悬挂着8盏红灯笼。更为独特的是,顶楼还飘着国旗……

  打开楼道的对讲门,一个温馨的提示牌映入眼帘:“尊敬的客人,上楼请换鞋,谢谢!”20多双拖鞋整齐地摆放在鞋柜旁边。

  四层楼全部铺着红地毯。楼梯两侧墙壁上悬挂着14幅具有盘锦地域特色的自然风光照片。每层楼的拐弯处均设有一个高档鞋柜和一盆花草。

  三楼和四楼还摆放着垃圾桶。四楼过道上,还摆放着一面2米高的镜子。

  居民们穿着袜子楼上楼下行走,老人和孩子光着脚在楼道嬉戏,楼道更像是一个家庭客厅。

  打破陌生僵局8户共建楼道

  居住在102室的孙建堂老人告诉记者,全楼居住8户人家。

  2005年大家入住的时候,互不相识。打破这种僵局的是301室的刘树德。在他的牵线介绍下,大家很快熟识。刘树德率先提出搞楼道建设,得到所有人的支持。后来,大家提议成立“楼道协会”,并推荐刘树德为“会长”。

  当时,刘树德张罗着为楼道内安装鞋柜,这个想法刚一公布,马上就有人提议铺上红地毯。居民们又从家里拿来拖鞋摆放到楼口。

  402室的王恒星买了4盆花摆在楼梯过道。

  302室的雷刚买了两个垃圾箱。

  春节前,大家伙又出资又制作了一个霓虹灯的“福”字挂在楼道外侧。

  感情交流多了成了和谐楼道

  刘树德制定出许多有利于楼道文化建设的“规矩”。虽然不成文,但是,大家都按照执行!

  去年102室的孙建堂老人喜得外孙女。很快全楼的人都知道了,大家纷纷探望,有送鸡蛋的,有送衣服的,还有送小睡被的……

  刘树德还介绍,大家伙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聚餐,轮流埋单,“坐在一起,唠唠谁家有啥难处,彼此帮一帮!”

  近期,大家还准备在101室刘石跃家里搞一场乒乓球比赛!

  采访结束前,刘树德笑着说,“我们的楼房都升值啦!”

  时下,生态园小区的不少楼道纷纷向“3单元”学习,有人还有意邀请“刘会长”帮参谋搞楼道建设。

  刘会长说:“搞楼道文化建设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邻里间要团结齐心,要有宽容心,要有奉献精神!”

  虽然楼道不大,虽然8户人家的人数不多,但一滴水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和谐的关系在小小的楼道生活圈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样的楼道谁不羡慕啊!

  其实,未必换拖鞋,未必铺地毯。少扔一烟头,多扫两层楼,添上三盆花,多一个招呼,多一份理解,多一些帮助,和谐楼道其实就在你我身边。

  希望这样的楼道也能多起来。作者: 王辉来源: 华商晨报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法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房改房免个税····· 无良男用变态手段折磨妻子 醉酒逼妻跳裸舞··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论坛····美情报部门肯定朝鲜弃核举措:正走向正确方向· 美军方情报高官称朝能造出打到美本土远程导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树德 | 刘会长 | 孙建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