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2006京津冀都市圈城市商业发展报告》发布(组图)

  前言

  2月28日下午,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首次联合发布了《2006京津冀都市圈城市商业发展报告》。会后,新京报记者对话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闫小彦、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仲继安、天津市商委主任李泉山,他们就各地的优势和定位,以及如何为打造一个开放和统一的京津冀都市圈流通市场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解答。
  2月28日,《2006京津冀都市圈城市商业发展报告》在北京会议中心发布。
  今后北京、天津、河北的11市中任何一方如果出现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将会迅速得到其余城市的支援帮助。2月28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首次联合发布的《2006京津冀都市圈城市商业发展报告》说,三地将建统一质量标准认证体系,同时研究建立市场应急保障互助机制。

  三地商务政策文件将建交换制度

  2月28日下午,京津冀三地联合在北京会议中心发布了该报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闫小彦介绍说,京津冀三地商业主管部门将在7个方面加强区域商业交流合作。
其中,建立和完善信息交流机制被放在三地合作的首位。

  报告说,三地将建立各地商务部门高层协商、定期互访制度,以及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相关政策文件交换制度,将各部门的政府网站互相进行链接。

  另外,京津两地的商务部门将研究制定有利的市场准入政策,消除地方保护、区域市场封锁与行业垄断,建立三地统一的质量标准认证体系,鼓励河北省优势企业和安全优质的农副产品进入京津市场。

  三地研究建立市场应急保障互助机制,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认为非常有必要。他说,目前我国商品市场总体是供大于求,没有什么短缺商品,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比如说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等,会出现个别商品短期波动。

  商务部建议三地尝试监管互认

  本地的检测报告到了另外一个城市有时候得不到承认,这是商业企业在扩张中很容易碰到的事。黄海在昨天的讲话中建议三地尝试监管互认,即:一地的检测报告在京津冀都市圈内都能得到认可。黄海介绍说,在监管互认方面“长三角”做的非常好,工商和质检部门、卫生防疫部门,一个地方做的检疫证明,其他地方在一定时期是承认的,就避免了重复检查,减轻了企业负担,加快了商品的流转速度。“像这种监管的互认要尝试去做。”

  “京津冀都市圈”由北京、天津两个直辖市和围绕京、津的河北省11个城市组成,包括石家庄、唐山、承德、张家口、保定、廊坊、秦皇岛、沧州、邯郸、邢台和衡水。12[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小彦 | 冀三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