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特区政府拨三亿救电影 众影人反应各不同(图)

佘诗曼身为车主,对燃油税特别关心

  香港“财爷”唐英年在昨日(2月28日)的2007年财政预算案中,直指电影是香港重要的创意产业,并透露电影发展委员会已就电影业的发展策略向政府提交了报告,其中一项建议,是成立一个新基金,帮助解决电影制作的融资和人才缺乏问题,故预留了三亿元资助香港电影发展。

  香港电影业身处困境多年,特区政府一直协助支持,但却未能适得其法,今次是历年来资助的最高金额,电影业当然大表赞同,也希望提出意见,让业界得到帮助外,也不会白白花掉资助。


  刘伟强认为有这笔资助当然是好事:“我看到政府的态度是给机会中型片发展,本来就应该这样,大投资都不需要政府资助。中型片的市场很缺乏,八、九十年代影圈就系是靠中型片,这样才可以拍到很多题材,令影圈百花齐放,出很多好演员好导演;希望政府多些资助中型片,令个市场活跃起。以前政府都有基金资助小型片或者艺术片,但聚集不到观众,成效不够大。”

  陈嘉上认为这是好事,但认为如何监管这些钱亦有问题:“韩国、英国、法国都有成功例子,不过是用很生意、很商业的角度去做这件事,做得不好就浪费公帑。我一直强调不要当(资助)是综援,如果好似综援那样就救不了市,赞成政府投资要有回报;不然那些钱随时被人“袋袋平安”,业界也要自律,钱花了要赚回来,所以哪些人去申请,钱怎么用都好重要,台湾有个辅导基金,就是不懂得用整死台湾电影。”

  黄百鸣扬言这是好事,整个现象是香港经济反弹,他指香港于八十年代电影事业兴旺,但近年却被泰、韩等地超过;韩国10年前得政府大力支持电影,故该国电影发展得很好,而香港电影代表香港文化,应该得到支持。

  黄秋生觉得预算案整体算不错,最满意的是减红酒税:“因为我饮得最多的是红酒!政府拨3000亿都没用,现在电影审裁署的人不知做什么,他们对电影过敏,是对电影业的打击。”

  高志森表示:“有政府资助当然好,钱多少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资助得法,如果好像台湾那样用辅助方式拍艺术片没效果,应效法韩国由政府拨钱参与投资,用政府的名誉背负投资者一半风险,就可以引更多投资者。”

  冯德伦知道政府拨款三亿资助电影时即笑言:“有没我份?当然对电影有帮助,不一定是大制作,只要故事好又可以帮老板赚钱,以小博大最好。”至于减酒税,少饮酒的他觉得对自己影响不大;而生BB有免税额,他直言很好:“不用问莫(文蔚)小姐,我讲就可以了。”

  而佘诗曼就问:“有没减油钱?我现在有两套房子,一套用来收租,减差饷都可受惠。生子可免税?我还没计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