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蜂拥“变脸”出口 自主品牌的表现足够自信

  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对“出口”显然已经表现出来足够的自信,在政策和市场监管层面对汽车出口的秩序进行强力规范的同时,许多自主品牌汽车踊跃“改头换面”,备战出口。

  今年其实也到了汽车出口的良性时期。

据商务部产业司官员预计,目前汽车产品已占世界贸易总额10%左右,需求层次多,发展速度快,市场空间大;中国汽车工业已形成较完整的生产和配套体系,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在中低档轿车、客车和卡车特别是汽车零部件上的比较优势明显,按目前的增长速度,预计3年左右,中国汽车年出口量将达百万辆。

  但由于多方面原因,目前中国汽车产品在国际上已形成了“低端、技术含量低”的形象,国内汽车企业要彻底扭转这一形象,对企业品牌进行重新塑造则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因此,换标成为了很多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提升产品形象的重要途径。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先后有双环、江淮、海马、长安等6大汽车品牌汽车更换车标,有些则在酝酿之中,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曾对外宣称,为了适应市场发展和竞争的需要,长城即将于年中上市的轿车将启用新的标识。

  在诸多换标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换标声势最大者当首推吉利。为面向全球征集新车标设计图案,吉利控股集团设立360万元专项基金,并将其中的200万元作为车标设计奥运冠军奖金。其董事长李书福更是口出“狂言”,走国际化路线是吉利发展的必由之路,全球汽车销量已超过6000万辆,而中国市场所占份额不到10%,90%的市场在海外,这对未来欲实现2/3出口的吉利汽车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据了解,换标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对即将于3月1日起实施的《关于规范汽车出口秩序的通知》普遍表示乐观,预期全国将有700多家汽车出口企业因不符合资质要求而退出市场,这中间绝大部分是出口经营企业,而非生产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