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赵本山“策划”引商家抢注 域名经济热需降温

  借央视春晚的余势,商家已经开始打起自己的小算盘,利用春晚节目中的内容进行相应的商业炒作了。《每日经济新闻》昨日(27日)获悉,赵本山的春晚压轴小品《策划》中的博客域名www.白云飘飘.com近日被抢注者以“公鸡价”起拍。

而小品中多次提到的台词“你太有才了”也已被一家来自内蒙古的牛肉干企业抢注成商标。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称,目前压在各相关机构或个人身上的商标及域名已经过多,且各商家也已逐渐意识到凭一时炒作而形成的商业价值并不能持久保鲜,抢注风险正在不断加大。

  “白云飘飘.com”公鸡价起拍

  据了解,抢注“www.白云飘飘.com”域名的是一位网名叫“眼镜蛇”计算机专业大二学生,但经营网站的历史已有四五年之久,此前曾抢注过“俏夕阳”“吉祥三宝”等上百个域名。“眼镜蛇”昨日表示,在央视春晚第4次彩排时,提前透露了小品《策划》中“白云飘飘”的域名。出于对域名的敏感,在分析小品内容和注册用途后,“眼镜蛇”果断的注册下了“白云飘飘”的中文域名。据介绍,域名的注册费用为150元左右,注册日期为2月12日,比春晚的播出时间甚至还提前了将近一个星期。

  “眼镜蛇”介绍称,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主动联系,求购“白云飘飘”的域名,这也让他萌发了通过竞拍出售域名的想法,竞拍底价将不低于小品内容中会下蛋公鸡2万元的出售价。

  “你太有才了”成牛肉干商标

  小品《策划》中多次出现的“你太有才了”不出意外的成为春节晚会后的“流行词汇”,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远在内蒙古的一家牛肉干生产企业的企划总监次日就通过私人关系找到当地商标申办部门的相关人员,咨询申请该商标所需的流程。目前,该公司已经将印有“你太有才了”商标的包装交付印刷厂印刷,成品将于3月中旬进入市场。

  该公司企划部总监孙宪文昨日坦言,此次抢注商标不乏自我炒作的意图,希望借此机会提升产品和企业的知名度。他表示,目前已有来自各地的多家经销商主动上门寻求代理合作。专家:商标、域名抢注风险在加大

  对于近年来持续升温的商标、域名抢注热,业内人士提醒称,抢注风险正在不断加大。

  2月6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其网站公布了《自然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注意事项》,针对个人炒标、恶意申请和非法转让的行为实行限制性的规定。

  去年年末,信息产业部发出通告,从去年12月开始,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域名注册服务规范整顿。监管重点范围,一是域名本身,二是负责注册域名的各地代理商。通知中称,代理商不得采取炒作、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推销域名,更严禁代理商假借域名注册的名义,推广其他互联网服务,个人不容许注册企业域名,其中以牟利为目的的恶意域名注册,成为检查的重点。

  “眼镜蛇”表示,作为较早涉足域名抢注领域的个人,他明显感觉到相关部门近来对抢注行为正在加强控制。他本人抢注的域名中,从“夕阳红”到“团团圆圆”,从“夜宴”到“黄金甲”,这些被抢注的域名虽然赚取了足够多的眼球,但最终也没能转变成实实在在的商业价值。孙宪文也表示,抢注商标为无奈之举,最终还是需要商家凭质量和信誉撬开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 孙宪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