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男孩被父亲责怪离家出走 跳下10米高铁路桥

  被父亲责怪便离家出走 吉林男孩跳下10米高铁路桥

  北国网讯 “他醒了,终于醒了!”2月28日,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ICU病房昏睡了3天的江波终于睁开了眼睛,恢复了一些意识。记者在病房中看到他紧紧拉住了他父亲的手。

由于他还不能说话,但从他目光中可以看到他对自己轻率的举动是有些后悔了。

  腊月二十九离家出走

  “我当时只是说了他两句,谁知道他就做傻事了呢!”江波的父亲哭着对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我家住在吉林省永吉县西阳镇兴隆村,在江波14岁的时候,我就和她妈妈分开了。之后我们爷俩就靠着家里的十几亩地和我帮人打工生活。好在江波从小就很懂事,不怎么让我操心,学习一直很努力,每次考试在班里都是前三名。但我一个大男人照顾孩子实在不行,于是自打他上高中就让他去位于蛟河市高中住校了。”

  “放寒假后,他先到他妈妈那儿待了几天,直到腊月二十九眼看就过年了才回来。看儿子回来了,我特意杀了一只鸡,炖了一锅肉,吃饭前,我顺便问了问他这学期学习怎么样,谁知道他说考的不好,在班里排了13名。我一听当时就急了,怎么下降了十多名?!于是就骂了他几句。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已经看出他不怎么高兴,但心想小孩子生气过几天就好了,就没怎么在意。到了晚上他说要出去走走,当时我还给他拿了个雪糕,谁知道他就再也没回来,直到警察……”这位朴实的庄稼汉子说着说着就泪流不断,无法说出话来。

  走投无路 跳桥轻生

  “我见他晚上还没回来,就到他小学、初中常来往的同学家去找,但同学都说没见到他。就以为他生气回他妈那去了。谁知道过完年了还不见他的踪影,我这才急了,到处去找。也没踪影,直到正月初八凌晨5时,沈阳柳条湖派出所的民警给我打来电话说孩子出事了,我才急忙就赶到了沈阳。”老江继续说道。

  原来,江波在离开家后就到处游荡,不知怎么的一人来到了沈阳,兜里的钱花完了,家又回不去。25日凌晨,他一咬牙从柳条湖附近的一座约10米高的铁路桥上跳了下去。大约在凌晨5时,附近的居民发现躺在桥下摔成重伤的江波。他们急忙打110和120电话,江波随后被送到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进行急救。刚到医院的时候,江波还有意识,在民警的询问下,勉强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及家里的电话。

  经过医生的抢救,江波的情况出现了好转,被转入ICU病房继续治疗。

  多天抢救终过危险期

  在病房,记者看见了正在接受治疗的江波。在他的面部随处可见他跳桥后擦伤的痕迹。老江看到儿子现在这个样子,泪水又涌了出来,他轻轻地握住了江波的手,哭着说:“小波!爸来看你了,你一定要好起来啊!”这时,江波的双眼睁开了,但他还不能说话,只能拉紧父亲的手,好像在说:“我错了,我一定会好起来的!”

  “现在患者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已经不用呼吸机了,这第一关是过去了。”医生说:“江波后期治疗还有很多关要过,他的头部、胸部、腿部都有严重的外伤,这都需要长时间的治疗,有些外伤还需要手术。而且他现在已经出现了重创过后的酸中毒现象,也必须进行治疗,日后还要过感染关……”

  在江波身上没有一分钱的情况下,医院对他进行了全力抢救,经过多天的努力,江波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老江来到沈阳后,身上的3万多元已经花光了。记者看到医院的账面上已经欠了7000多元钱。老江说;“儿子的第二次生命是素不相识的沈阳市民、民警、医生给的,他实在不好意思再欠医院的钱,但是他现在真不知道到哪里筹钱。”

  教育孩子方法要得当

  针对江波只因学习成绩下降被父亲说两句就离家出走,最后导致自杀轻生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沈阳市心理卫生医院的有关专家。

  市心理卫生医院心理科主任赵宏认为,像江波这样单亲家庭的孩子本身心理就比较脆弱,而且性格往往孤僻。特别是父亲对他的学习寄予的期望值很大。一旦学习受挫,他本身就很苦闷,而这时父亲如果一味地责怪,只会适得其反,因此家长教育孩子应该得当。(记者 张加汲)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