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香港8所高校公布内地招生方案 京沪学生优势多

  8所香港高校公布内地招生方案今年竞争将更激烈 京沪学生优势突出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香港8所高校内地招生方案近日已陆续公布,今年的招生政策变化不大,但招生范围扩大,招生总额增加不多,这意味着今年的竞争有可能会更加激烈。

不过,港校相关人士表示,京沪两地学生在英语口表、沟通能力、个人潜质、心理素质方面都较具优势。

  去年香港8所大学在内地招生范围涉及20个省市,今年新增了黑龙江、吉林、山西、河北、安徽五省。而与去年相比,招生人数只是小有增加,预计在1300-1400人之间,去年招生人数则在1300人左右。其中,香港大学依然是今年香港高校在内地的招生大户,招生人数250人到300人。

  近几年,港校成为不少内地学生选择的热门。今年2月23日香港大学举办的内地生开放日,吸引了超过500名内地生和家长前往“探路”,港大当日便收到逾百份申请表。港大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内地生考港校的竞争形势可能会比去年更激烈,港大在内地的录取名额在各个省市都没有明确的数字,而是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择优录取,不过从去年录取状况看,京沪两地的学生更具竞争力。

  据介绍,去年在上海有资格进入香港大学面试资格线的考生都是高考理科513分、文科512分以上的优秀学生。去年全国万余人申请港大,2521名学生进入面试考核,最后录取了320余名考生,面试录取比例8:1,其中北京和上海的学生占了一半。

  据悉,今年港大还将取消内地考生英语笔试环节,而把高考成绩与面试综合表现作为是否录取的主要指标,取消笔试是为减轻学生压力,而且高考英文成绩已具有相当说服力。

  即日起,香港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浸会大学等6所自主独立招生的港校已开始接受内地考生递交报名申请,申请基本截止至5月底。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因为参加内地统招,报名截止时间与高考填报志愿的时间相同。考生可登录有关高校网址,自行下载报名申请表,并根据学校要求将有关材料直接寄给学校。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