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安倍“背叛”前任路线 日本传闻小泉将重新出山



  安倍“背叛”前任路线,有人要求小泉出山

  小泉重出江湖可能性调查

   本刊特约记者 浦瑞含 发自东京

  “小泉纯一郎可能重出江湖,原因是安倍晋三‘背叛’了他!”这一传闻,2007年初在日本悄然流传。

这也引起了其他东亚国家的注意。

  安倍陷困境 拥趸唤小泉

  2006年9月,安倍以无可比拟的优势,成为日本首相。他领导的内阁一度获得了高达65%的支持率。然而好景不长,仅仅3个月后,安倍内阁就一步步陷入了困境。

  2006年底,安倍内阁惊爆丑闻——已有家室的政府税制调查会会长本间正明,竟然与其情妇同居于一间享受政府补贴的公寓。事发不到一周,行政改革担当大臣佐田玄一郎,又因在一份资金收支报告中弄虚作假,被迫引咎辞职。2007年初,厚生劳动大臣柳泽伯夫污蔑女性是“生育机器”,引来朝野一片谴责之声。之后,刚刚升级为防卫省大臣的久间章生,因批评白宫的伊拉克政策,引起美国强烈反弹⋯⋯对这些“怪异现象”,安倍反应迟缓,其支持率因而直线下滑。1月29日,日本《每日新闻》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已跌至40%,到了“很危险的程度”,安倍的执政能力遭到了强烈质疑。于是,部分自民党人士想起了昔日小泉在台上时的“辉煌”,要求小泉出山主持自民党大局的呼声开始出现。

  饮酒听歌,小泉不务“政业”

  而此时,听到这种呼声的小泉,正过着颇为“惬意”的生活。

  从首相位置上退下来后,小泉似乎彻底“引退”了。9月21日,交出首相大权的小泉,也交出了首相官邸的大门钥匙。在东京王子饭店暂住几天后,由一帮随从簇拥着,他进驻位于东京高轮的众议员宿舍。令小泉颇感不适的是,这座宿舍楼破旧不堪,屋内陈设也很陈旧。尽管如此,他每月还得交大约6万日元的房租。不过据透露,最近他将和其他议员一起,搬到新落成的位于赤坂的新宿舍楼。

  在出生地横须贺,小泉继承了一座祖上留下来的房屋。此外,他还在距这座老宅不远处购买了一座米黄色的小洋楼,作为其政治活动的基地——“小泉纯一郎事务所”。只不过,小泉很少回横须贺,只在有重要活动要参加时才来小住。2007年元旦,“小泉纯一郎事务所”贴出告示,宣布连休数日后再开门办公。所有试图在新年期间对小泉进行专访的媒体均被拒之门外。

  由首相变成一个普通政要后,小泉开始控制自己的言行。日本国会曾是他出尽风头的地方,但现在,他只在众院召开全体会议时才露一面。

  与此同时,小泉的私生活却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有消息说,不久前,著名的跨国男子组合IL DIVO(美声绅士)在东京举办演唱会时,小泉兴高采烈地坐进了嘉宾席。演出过程中,他趁4位歌唱家休息的间歇来到后台,像孩子一样兴奋地说:“我有你们的3张专辑。”他甚至还拿出自备的一张特大海报和4把白色扇子,要求“偶像”们签名。

  据日本媒体透露,在日本“狂欢”的小泉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的“晚年生活”。《周刊文春》曾报道称,小泉未来很可能会到意大利定居。卸任前,小泉曾多次说过:“不当首相后什么也不做,一无牵挂”,并说自己很向往意大利,因为在那里“可以观赏地道的歌剧,还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女人”。据一些自民党人士透露,去年10月,小泉的姐姐小泉信子专程去了一趟意大利,为弟弟寻找合适的落脚地点。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泉纯一郎 | 安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