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承认陈晓旭患乳腺病 并非是她出家原因(图)

丈夫承认陈晓旭患乳腺病 并非是她出家原因(图)
陈晓旭

  据新民晚报报道,“林妹妹”陈晓旭出家的消息连日来传得沸沸扬扬,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并有不少称陈晓旭出家的真正原因是身患乳腺癌并到晚期,去外国求医未果,而之前到百国兴隆寺潜心修行后病症大有改观,所以才决定出家。记者昨天凌晨3时多获悉,陈晓旭丈夫郝彤已承认陈晓旭确实患了乳腺疾病,但并非是她出家的原因。

  这种种关于陈晓旭病重导致出家的传言和猜测,《红楼梦》的编剧周雷回应道:“之前见她的时候,她身体好像是小有不适,但没有像有些报道中说的那么夸张。
”对于病情问题,当年的“袭人”袁玫也没有给出明确说法,只是坚称陈晓旭一直过得不错,不可能是生活不如意出家。

  另外,《中国科技财富》官方网站于昨晚受相关方委托,就陈晓旭出家一事作出澄清。澄清中列出了部分参加陈晓旭剃度仪式的人员名单,特别指出编剧周雷并未出席。另声明陈晓旭出家法号为“妙真”而非“妙诚”。澄清中还写明,陈晓旭向佛由来以久,此次剃度出家是各种因素综合、机缘成熟的选择。

  神秘曝料人是谁?

  据悉,陈晓旭在1999年偶然听到了净空法师讲解的《无量寿经》的录音带,随后便产生了学佛的念头。两个月后,她前往新加坡找到净空法师,皈依佛门,从此踏上了学佛的道路。7年后,陈晓旭选择放弃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毅然遁入空门,拜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常慧老和尚座下,法名妙真。

  神秘人未受陈晓旭指使曝料属个人意愿

  整个事件最初是被一个网名为“秋林1987”的网友在陈晓旭贴吧中公布,文中这个自称是陈晓旭朋友的网友在2月20日便公布了“林妹妹”即将出家的决定,随后此人成为了网友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个网络昵称外,其他均为空。而且就注册时间上来看(注册时间:2007-02-12),也不免让人觉得此人是想临时借此地公开此事。一时间“秋林1987”的身份和此事是否有炒作嫌疑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知情人也给出了自己的说法,“这个人是陈董事长的一个朋友,可以说是一个生意场上的伙伴,他公布这件事情也完全是个人行为,而且一个学佛的人既然可以放得下一切,也没有必要去做这些无谓的炒作”。

  “林妹妹”出家有先兆

  其实看看陈晓旭创办的这间公司的摆设,你就不会对她剃度出家感到意外。除了公司的玻璃门上刻满了佛教用语南无阿弥陀佛,墙壁上还悬挂着释迦牟尼的佛像和茗山长老书写的《六和敬》墨宝。

  陈晓旭的确对佛教相当的痴迷,就连公司的前台上也摆放着《地藏菩萨本愿经》、《净空法师法语菁华錄》等20多本经书,前台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佛教用书都是由陈晓旭亲自挑选,免费提供给有缘人翻阅或收藏。

  陈晓旭剃度公司拍了DV资料

  昨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联系到陈晓旭的一位亲属,他表示,陈晓旭出家的事封锁得很严密,消息这么快上网,他猜测是从公司方面走漏出去的。另外,他说,陈晓旭剃度前后,她公司的工作人员拍了一组DV资料,“我看过这组视频,拍得特别好,很专业,我怀疑有商业炒作的可能性。现在这组视频只有公司和她的至亲才有。”

  记者:你对陈晓旭出家怎么看?

  亲属:有点儿意外,但也不感特别意外。她信佛很多年了,此前就曾在百国兴隆寺闭关净修半年,我们是年后才听说她要剃度的,说实话有一点意外,不过以她信佛的虔诚程度看,她早晚要走这条路。

  记者:陈晓旭的父母赞成她剃度出家吗?

  亲属:不赞成。她父母不赞成她剃度,但也劝不住。

  还会出现在公众面前

  郝彤称目前自己正在筹备剃度事宜,公司事务已交给现任高层处理,陈晓旭和他都不再过问公司事情。至于两人是否还有联系,郝彤表示:“当然有。很多人认为我们出家是超凡脱俗,这是个误解。在我们看来,佛法不是宗教,而是教育。”对于众多粉丝关心的能否再见到陈晓旭的问题,郝彤回答说:“我们肯定还会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将来我们从事的是佛陀教育工作。”另据其他媒体报道,因投身佛门,二人的关系不再是夫妻,而是同学和道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周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