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轻装东南亚 备课风土(图)

东南亚国家注重宗教信仰,忌讳事宜要多了解

  衣食住行

  感觉东南亚的轮廓

  方位:

  东南亚由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组成,包括菲律宾、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东帝汶等国。中南半岛因位于中国以南而得名,岛上有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和新加坡7国。马来西亚则由中南半岛南部的马来半岛南部(惯称“西马”)和加里曼丹岛北部的沙捞越、沙巴(惯称“东马”)组成。


  衣着:

  东南亚国家常年气温在25℃-30℃,最冷月和最热月的温差很小,许多地区一年只分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11月至翌年5月为旱季,6月至10月为雨季。一般来说,旱季(即现在)是适合的旅游季节,出行以轻便的夏装为主。

  短裤、能锳水的耐用拖鞋、泳装,是出海当天的必要配备。另外,带一件白色、长袖、透气的衣服会非常有用,一来在室内、车内的空调温度低时可防寒,二来有利于阻挡当地强烈阳光的紫外线。

  各大旅行社建议,游客要自备防晒油、遮阳伞或太阳眼镜以及防止蚊虫叮咬、中暑、水土不服的药物。携带好穿平底舒适的鞋子,以防在爬上爬下、走远路的时候磨伤脚。

  饮食:

  口味偏酸辣,生冷食物较多,用餐时的茶、冰水是免费的,但饮料、酒水等费用另收。注意饮食卫生,最好自带防止肠胃不适的药品。

  住宿:

  出于环保因素,东南亚的酒店一般不设牙膏、牙刷、拖鞋等个人生活用品,需要游客自备。酒店一般配备游泳池,供免费享用。

  行走:

  与我国截然相反,所有行人和机动车都应遵循左侧通行的规则。与之相应的是:车是右舵,客人从左边门上车。自己开车时,遇前方有人穿行,尽量不要按喇叭。

  出入境时,自己行李自己拿,不要帮别人拿行李。由泰国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或香港时,需搭乘国际航班,国际机场的出关处不设置行李票检查手续,所以游人在托运的行李中不要夹带现金和贵重物品。

  关于钱:

  每人可携带不超过美元5000元或等额外汇及人民币20000元出境。人民币、港币、美元在银行、酒店或与导游都可兑换外币,具体汇率须以当时兑率而定。在新、马、泰,人民币可以在部分地方使用。

  东南亚地区和国家属于小费国家,参团游客每人每天要准备20元人民币作为司机导游的小费。对给自己提供了服务的酒店里的行李生、房间清洁工、卫生间、保洁员以及导游、司机等,都应给予一定的奖赏。一般每人每天两美元左右;在泰国,服务生提行李或房间送开水均要给20泰铢的小费。新加坡、马来西亚则无此习惯。

  通讯:

  可参考中国 移动国际漫游资费。接收短信息免费。第[1][2][3]页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