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高官称本·拉登还活着 联军将继续密集搜捕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2月27日,美军一名高级指挥官透露,本·拉登还活着,联军会继续搜捕,直到抓住他或杀死他。

  “我们假定他还活着,我们将进行密集的搜捕。”美军驻阿富汗前任指挥官卡尔·艾肯伯里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他强调,本·拉登只是国际恐怖主义网络的一个点,抓住他只是如同剪断电网的一个节点,恐怖分子还会通过其他线路继续活动。

  艾肯伯里中将表示,联军在阿富汗的使命是长期的,一定要遵守承诺,保证阿富汗的民主、繁荣和稳定。他告诉本报记者:“我不知道联军什么时候撤出阿富汗,应该是完成我们的使命后。风险在于,联军撤出后,恐怖分子可能会再回来。”卡尔·艾肯伯里曾担任21个月的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将于4月1日起就任北约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艾肯伯里还预测说,春夏之交是恐怖分子活动频繁的时节,阿富汗东部、南部可能会发生更多的暴力活动。但他认为,2007年的形势是乐观的,将会取得进展。“2007年对塔利班来说,是关键的一年。”他说。他认为,塔利班在军事上并不强大,但是很危险。

  然而,就在艾肯伯里接受媒体采访的当天,美国副总统切尼遭遇塔利班的袭击。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驻阿富汗美军基地遭到自杀性爆炸袭击,当场炸死19人。正在访问阿富汗的美国副总统切尼正在基地内准备外出,没有受伤。塔利班已经声明为此次袭击负责。阿富汗内务部官员称,爆炸为自杀性袭击,死者中除袭击者外,有15人是在美军基地工作的当地平民,其余3名为外国军人。

  这起炸弹袭击事件再次敲响了阿富汗安全形势的警钟。在塔利班政权倒台5年后,“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残余势力逐渐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建立了根据地,进行反击。2月26日,切尼在访问巴基斯坦时,就向巴政府表示了对阿富汗局势的担忧,并与穆沙拉夫会谈,要求巴基斯坦政府进一步加大在其境内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力度。

  艾肯伯里中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谈到了巴基斯坦。他称赞巴基斯坦是“伟大的盟友”,他透露,近几年巴基斯坦被打死的士兵多于美军士兵。

  在对阿富汗未来表示乐观的同时,艾肯伯里透露,经过30多年的战争,先是苏联入侵,后是内战和塔利班的统治,然后是联军打击塔利班,阿富汗现状很糟糕。“这是我从军34年以来见过的被毁坏最严重的国家,我们低估了多年的战争对阿富汗人力资源的毁坏程度。”他说。

  艾肯伯里认为,阿富汗的重建工作需要经济、社会、安全综合考虑,他认为中国“扮演了积极的角色”,为阿富汗的重建,在社会服务、农业方面作出了贡献。他称此次对中国的访问是“非常正式的访问”。他分别会见了中国国防部、外交部的相关官员,并在中国军事科学院发表演讲,介绍美军在阿富汗的教训。

  卡尔·艾肯伯里毕业于美国军事学院,后获得哈佛大学东亚研究专业和斯坦福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还是哈佛大学肯尼迪行政管理学院的国家安全事务学者。艾肯伯里中将曾是美国驻中国助理陆军武官,后升任美国驻中国武官;他是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蒙古共和国处资深处长;曾在香港的英国国防部中文学院留学,获得了普通话翻译证书,还获得了南京大学中国历史专业的学历,曾撰写过大量关于中国军事历史的文章。“不懂得一个国家的历史,就不能理解这个国家的人民。”他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肯 | 卡尔 | 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