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曹玉书:西部开发是中国区域协调发展重点难点

  中新网3月1日电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强调,在中国总体区域发展的战略格局里,西部大开发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西部大开发是中国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点,也是难点。

  3月1日,国新办就西部大开发面临的新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

曹玉书是在会上回答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中国已经形成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发展这样一个总体发展战略。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西部大开发要怎样继续推进呢?对此,曹玉书指出,西部大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部崛起和东部率先发展,是中国区域发展的总体战略。这个总体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地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分地体现了我们中国要实现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曹玉书说,我们要深入地推进西部大开发,也需要其他地区包括中部地区、东北地区特别是东部发达地区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因为只有其他地区加快发展了,特别是发达地区加快发展了,我们中国整体的经济实力才能增强。我们国家整体的实力增强了,财政收入不断地增加了,那么我们才有能力对西部地区的发展实施一系列的包括财政转移支付在内的扶持和支持的政策。区域发展总体战略这四个组成部分是相互补充、相辅相成的。

  曹玉书说,在总体区域发展的战略格局里,西部大开发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西部大开发是我们中国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点,也是难点。因此,在推进总体区域发展战略实现的过程中,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意义仍然非常重要。国家支持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的力度不能减少,国家对西部大开发的投入不能减少。当然,西部地区也应该充分地认识到在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布局的过程中要倍加努力。(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玉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