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万别信: Windows Vista十大谣言

  WindowsVista官方对用户的发布带来了很多混淆视听的不实报道,而岂知一些完全是无知的断言。Windows专家DebShinder拆穿了一些她所听到的谎言,从夸张的花费和硬件需求到特性的局限和兼容性问题。

  WindowsVista已经官方地对一般用户发布,每个人都在谈论它。而不幸的是,从Windows迷和反微软者群体那里,我都听到一些认为需要对Vista有所保留的言论。而在我看来,此类信息都是有些失实的,颇有几分哗众取宠的味道。那么你改如何从这些中进行区分,并看到一个真实的Vista,了解这个新的操作系统的优缺点呢?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一起看看我所听到的关于Vista的一些夸张、歪曲的言论,以及彻底的不真实情况。

  谣言1:你必须购买一台新的高端电脑来运行Vista

  很多的主流媒体都在声称,如果要运行Vista,你基本上就需要购买一台新电脑。这个谣言无疑是得到硬件卖主的支持的,但它并不是事实。我能够没有任何问题地将Vista安装在我现在使用的DellDimesion这样的中端系统上,而显卡是ATIx600,它就能运行Aero的玻璃效果了。

  如果你的电脑比较老旧或是一台低端的机器,你仍然有可能安装并使用Vista,但你可能无法获得Aero界面。尽管玻璃效果增添了许多“wow”因素,但这并不是实际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因素。你仍然能够受益于Vista改进了的安全性、搜索功能以及其它特性。如果你确实想要玻璃效果,你也仍可以不必购买新的系统。你可以通过将内存增加到推荐的1GB大小以及安装一张新的显卡来支持它。

  而我说听到的另一个谣言是,仅有PCIExpress接口的显卡才能支持Aero的玻璃效果,因此如果你的电脑没有PCI接口,你就不能有此荣幸。这也不是真的。显卡厂商的标准的PCI显卡就能够运行玻璃效果。我使用相对廉价的GeForce5200显卡加上256MB显存的标准PCI接口的显卡就能够运行它。

  如果你确实选择了购买新电脑,你也不需要花费数千美元购买一台高端的电脑来运行Vista。仅在发布后的两天,零售商就开始提供预装VistaHomePremium的及其了,还带有液晶显示器,而价格却只要600美元。

  谣言2:Vista能够解决你所有的安全问题

  微软一直都将Vista安全性的改进作为其大肆宣传的卖点,但没有任何操作系统能够具有完美的安全性,且在将来也不会有任何操作系统能够做到。运行了Vista并不意味着你就不需要防火墙、杀毒软件以及其它第三方安全软件的保护。

  由于这个操作系统中包括网络技术在内的大部分,都是重新设计以及重新编写代码的,因此Vista很可能出现一些在之前版本的操作系统中都没有修复过的问题。这对于任何新的操作系统来说都是一样的,包括Vista在内,尽管它着力于安全方面,且微软也下了很大功夫,但还是不能例外。

  实际上,微软在一年之前就发布了Vista第一个关键的安全补丁,而那时的Vista还处在测试阶段。对于Vista来说,它与其它操作系统一样,定期地确保安装升级补丁都是很重要的。而危险性在于,新手们听说Vista会更安全,就可能会放松警惕,没有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来抵御那些攻击和病毒侵袭。

  谣言3:Vista不会比XP SP2更安全

  而另一方面,一些贬低Vista的人又声称这个新的操作系统在安全方面没有做出任何改进。我甚至听到计算机的“专家”在广播中说Vista的安全性还不如WindowsXP的ServicePack2版本,而去年夏天在eWeek上有一篇文章报道说赛门铁克的安全研究员认为Vista可能会庇护一系列的漏洞,这将使它的安全性比上述版本的Windows还要低。

  而实事情况是,如果有适当的更新,WindowsXP确实是一个安全的操作系统。但Vista包含了一些XP中不具备的新的安全特性。例如,Vista中的用户帐户控制(UAC)能够依据权限的级别来抵御攻击。当InternetExplorer7运行在Vista中时,让UAC在保护模式下运行,这样就能够阻止网络上的应用程序写入系统文件夹。而IE7则不能在XP中运行在保护模式下。

  在VistaEnterprise和Ultimate版本中的BitLocker驱动加密,能够防止被盗或遗失的笔记本中的敏感数据被未授权的人访问。Vista中的Windows防火墙能够像阻止接收的数据一样阻止发送的数据。Windowsservice的巩固能够在其中一个Windows的service受到威胁时减少潜在的威胁。Vista还包含了网络访问保护客户端,它能够让管理员约束计算机适当地升级,或是不让杀毒软件、反间谍软件或是防火墙连接公司的网络。

  这些仅是一部分Vista中改进了的安全特性。第[1][2][3][4]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