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全球股市昨还跟跌A股已经反身向上

  A股市场“休克式”的暴跌不仅让内地投资者心惊,所产生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更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一片混乱。A股市场头一次成为美国股市下跌的原因之一,道指3.30%的跌幅是自“9·11”以来最惨痛的纪录。欧洲、拉美甚至是南非股市都随之出现了极少见的巨阴线。

美股暴跌的效应又令昨天的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等亚太股市摔得鼻青脸肿。一片混乱之际,A股市场却又展开了强势反弹。

  (丁艳芳)

  对于股民来说,暴跌后的这一夜过得特别漫长。悬了一夜的心在昨天上午稍稍得以安定。各路媒体传达的信息都很正面,财政部及国税总局也否认了开征“资本利得税”的传闻,消息面的平静更使“黑色星期二”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报复性的反弹也如期而至。

  曾经顽强抵抗的“英雄”率先上攻

  整个大盘近乎跌停的杀伤力巨大,早盘两市股指分别退后37点和193点低开。与蹦极的原理相似,暴跌后股指必须以宽幅震荡的方式来化解周二的冲击力,这种震荡在一个半小时后逐渐平静,中午收市时,两市股指已回到昨天的收盘点位附近。多方站稳阵脚后,在午后发动反攻,反攻行情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那批周二始终不肯跌停的“英雄”。

  在两市188家迅速封回10%涨停板的个股中,有不少个股在上午大盘震荡时已经按捺不住强烈的上攻欲望。以包钢股份、上海普天、豫光金铅、嘉宝集团、广电信息等为例,在周二的行情中都曾顽强抵抗,虽然敌不过整体暴跌的大环境,但它们都不甘心随大流躺在跌停板上。在昨天上午行情还没有完全稳定下来的时候,它们毫不犹豫地选择高开高走,这批股票里很大一部分都收在了涨停板,少数个股甚至已经超过了周二的最高点,这类股票必定是被实力资金所守护的。

  曾经消极怠工的权重股有所配合

  昨天的反攻中,沪市的几只权重股也有所配合。工行上扬4.48%至4.90元;在平安今日上市的预期下,国寿也反弹了5.84%至35.87元;但是中行与中石化的力度比较一般。地产股的龙头风范也是一去不回,万科、招商地产等都已经处于今年的最低点附近。

  此外,昨天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大盘暴跌之后新股恶炒风还没有降温。昨天重庆钢铁5.50元的开盘价还算合理。但接近下午两点左右,重庆钢铁突然急拉,最终蹿升至7.00收盘,较发行价的升幅达到143%,换手率78.52%。去年以来,尤其是中小板新股中就曾屡次出现这种情况,首日换手超过六七成后,最后一小时狂拉,第二天直接跌停。

  曾经跟随别国的A股开始带动全球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提出,中国股市带动全球股市大跌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但考虑到现在国内的资本管制,因此现在的联动更多是情绪性的。他认为,大涨大跌是流动资金驱动市的典型特征。

  从过去几十年全球股市的历史看,只有其他国家地区股市看美股“脸色”的份儿,反过来极少有人能捍动这位“老大哥”。上一次的特例发生1987年10月20日,日本股市全线跌停后引发美国股市地震,当时对冲基金大鳄索罗斯放言,“经济和金融的势力正从美国转到日本”。

  虽然日本的情况并没有完全如索罗斯预言的那样,但现在是A股市场第一次发挥出如此巨大的全球影响力。经过这次的暴跌,没有一个金融家还能继续忽视它。A股市场正从“新兴市场”出发,走向“全球主要资本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雄 |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