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工人施工钢管碰到高压线(组图)

  事发安溪,造成一死二伤,高压线路断电1个半小时电力部门:在电线线路旁施工时,建议建个安全防护网

  早报记者黄墩良林加华文/图

  “扑哧……”突然间,电花迸出。随后,三名工人倒下,其中一名工人不幸从二楼掉到一楼。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安溪县城鸿业中心商住楼施工现场事故突然发生。

  事故造成一名工人死亡,两人受伤。高压线路因此断电1个半小时,直接影响到5000户用户用电。安溪县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为了防止意外,建议施工方在电线线路旁施工时,建个安全防护网。
对工人进行用电安全教育”。

  事故:三人被电击倒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事故工地现场。事发后,工地大门关闭,工地已经暂停施工。

  目击者易先生就在工地附近开店,从他店门口可以很清楚看到工地发生的事情。“当时,突然听到几声大叫。旁边的工人都围了过来。”易先生说,他赶到现场,了解到工人触电出了事故,于是赶紧打电话给120。两名受伤的工人被工友抬到距离工地10多米远的安溪县中医院治疗。

  工人周某称,事发时,彭某跟另外两名工人组成一个施工小组,在二楼楼板架钢架。他在工地另一头抬钢管,突然听到大叫。他赶了过来,看到工友彭某已经掉在一楼的地板上。

  事故现场还遗留着两个安全帽。一根四五米长的钢管上有处黑色的类似电焊过的痕迹。周某说,彭某当时拿的正是这根钢管。高压线路沿街而过,楼板边沿离电线还有段距离。

  伤者:“我被电晕了”

  “我当时站在钢架里面,突然眼前就冒出一大片的火花,全身都被电麻了。”逃过一劫的伤者周长龙说,他当时大喊了几声,赶紧往后退,摔在了楼板上。他的身上和腿上有多处的擦伤,三个手指还包扎着厚厚的棉布。据医院的诊断记录,他“电击伤及右手指、左膀部,疼痛、烧灼感达10分钟”。

  周长龙回忆,事故发生的那瞬间,他和周昌龙同时往后摔了出去,彭某从二楼摔了下去。“我那时候就晕了过去”。

  彭某不幸死亡,另外两名工人幸无大碍,经简单治疗,已出院。

  影响:5000用户断电

  安溪城关供电所所长许水田介绍,上午9时多,位于城关变电站6234线供电轨线瓷瓶炸开,电路跳闸,供电随即中断。他们随后对线路进行排查,后了解到原是工地发生工人触电事故。抢修人员赶到事故地点,看到其中一条铝线断了三四股。

  “钢管上有类似电焊的痕迹,综合现场判断,工人当时的钢管碰到了高压线,才会产生电花,工人被电倒。”许水田称,该线路的电压是10千伏。线路断电后,造成5000户用户断电1个半小时。许水田说,经过测量,施工工地距离电线线路1.8米远。“这是个安全的距离,一般不会出现什么意外。”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工地办公室,未能找到工程负责人。几经联系,均未能联系上施工方负责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水田 | 周长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