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市政、绿化行业要推广使用再生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肖姗)记者昨天了解到,《江苏省“十一五”水价改革意见》已经省政府批准正式出台,我省将鼓励使用再生水,工业、市政设施和城市绿化等高耗水行业,将成为我省首批推广使用再生水的行业。

  再生水是指对污水处理厂出水、工业排水、生活污水等非传统水资源进行回收,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水质标准,并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重复使用的水资源。

在水资源较为紧张的北方地区,再生水的使用在城市用水中唱“主角”。再生水一般可以用于市政设施、绿化养护、景观美化、城市道路及公共卫生的冲洗和部分行业的循环(冷却)用水等。

  据悉,物价部门将以补偿成本和合理收益为原则,按低于自来水价格的一定比例,合理确定再生水价格。对再生水生产和污水处理用电实行优惠,可不执行峰谷分时电价。对直接使用再生水的用户,免征水资源费和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市政绿化及景观使用再生水的,还免征污水处理费。《意见》要求,各市政府要强制部分行业使用再生水,制定强制使用再生水的用户名录。目前,我市已开始着手在市政设施行业使用再生水。

  今后我省还将推进计量收费。对居民生活用水,加快推行阶梯式水价(即用水越多单价越贵)制度,适当拉大各级水量间的价差;对工业生产及其他用水,由物价部门核定各类用户的合理定额,实行并完善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对环卫、绿化、消防等市政设施用水全面实行计量收费,以遏制公共用水浪费现象等。《意见》明确,今后我省将定期对供水及污水处理企业进行成本监审,建立详细资料库,分析供水及污水处理行业的社会平均成本。据此,合理制定城市供水价格和污水处理费标准,促进供水和污水处理企业加强管理、降低成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