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币新一轮行情悄然展开 对美元盘中突破7.74(图)

人民币新一轮行情悄然展开。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报

  海口晚报网3月1日讯:周三,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延续上个交易日尾盘的上涨势头,实际成交价又刷新汇改后高点,最高报7.7378,人民币汇率的新一轮行情如市场广为预期般在平静中开始。

  无须赘言,周二国内外金融市场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将被浓墨重彩地写上一笔,从中国股市暴跌开始,各个市场犹如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般产生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从事后的角度来分析,中国股市的表现尤其令市场对当前大量存在的利差交易深感不安,出于规避风险的需要,利差交易规模的减少将使低利率货币受益,而日元势必首当其冲。


  日元周二对一篮子货币劲涨,对欧元将前一周失地尽数收回,兑美元更是涨逾2%,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117.48,收盘报于117.93,日元创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美元指数自2月中旬跌破平台后形势一直尴尬,尤其是近期美国方面出炉的一系列差强人意的经济数据更是使美元逐级滑落,隔夜市场,数据意外大降并完全弱于预期的美国耐用品订单公布后,美元的利空被市场发挥到极致,美元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8月笃定减息推动了美国公债创下了04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美元惨遭抛售,美元指数跌破84关口,面临83.20重要支撑位的考验。

  国际市场美元的全线走弱和日元的强劲表现推动境内市场人民币汇率再接再厉。周二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开盘报于7.7409,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下跌6点,早盘交易中美元兑人民币尚能围绕中间价展开小幅波动,但是临近午盘时,人民币多头攻克7.74关口,美元抛压涌现,一路快速下探,人民币汇率新高不断被刷新的局面在午盘后的市场交投中有所缓解,直至终盘美元汇率重回7.74一线展开震荡。

  询价系统中美元兑人民币全天交易最高价7.7430,最低价7.7378,收盘报于7.7405,人民币汇率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上涨10点,收盘新高也再度被刷新;竞价交易项下,全天交易美元兑人民币最高价7.7420,最低价7.7380,实际波幅较询价项下有所收窄,收盘位于7.7411,较上交易日收盘下跌9点,竞价交易的全天加权价为7.7398。

  港币、日元、欧元和英镑兑人民币的开盘中间价分别为0.99072、6.5363、10.2366和15.1931,其中港币追随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和实际成交价均创出汇改来低点,日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大涨,实际成交价更是创出了年初以来的高点6.5520,而欧系货币继续兑人民币维持平淡走势。

  远期询价交易中,系统显示的期限为90天和365天的美元兑人民币交易成交价格分别为7.6840和7.5453,一年期人民币升水较周一有所回落,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周三报价位于7.3530-7.3560,美元汇率继续维持上扬势头,较上一交易日收盘劲升100点;掉期询价交易项下,系统显示成交品种非常活跃,其中33天、278天和369的交易中人民币对美元的升水分别为214点、1568点和1991点。

  周三晚间,市场在经历了前一交易日大增的波动率后,又将迎来美国06年第四季度PCE和GDP以及新屋销售数据,这或许会为极弱市道中的美元带来一定转机,非美货币的再度分化为汇率波动重新增添了变数。尽管隔夜欧元对日元大跌,但其自年初以来的上升通道依旧保持完好,其对日元展开反弹必会拖累日元对美元的走势,而人民币则有机会借此完成蓄势调整,为后续行情做好准备。(南京商行陆明)

  (来源:中国证券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