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朱骏拍胸脯:我会好好对申花

  2005这是一张两年前的老照片。彼时,本报记者镜头记录下的朱骏,刚刚带着他的九城队冲上中甲,手捧酒杯却又带着谨慎的眼神。

  >>有关球队经营

  “投资足球,我还没想过回报”

  很多人都把朱骏当做一个商人,而且是一个“精明的商人”,对此朱骏一笑而过:“在上海滩上,乃至全国,比我精明的商人太多了。

只不过是,我加入了一个令人关注的领域。”搞足球都亏钱,而朱骏却一头扎进来,对此,朱骏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说,他还没想过回报问题。

  记者:从最早的收购中邦到现在控股申花,很多人都认为你是狂人,你自己怎么看?

  朱骏:首先,我要说,这次两家俱乐部的联合完全是市场行为。而且,我也不认为我是狂人。很多人在事业上有所成就之后,都会对社会有所回报。比如说,捐助小学、捐修公路等,这些慈善事业,我以前也做过。我记得阿布拉莫维奇说过这样一句话,“做慈善并不像在红场喂鸽子那样简单。”并不单单是捐助上面,我认为,为上海足球做出一些事情,也是有必要的事情。

  记者:你投入足球,期望怎么样的一个回报呢?毕竟现在的足球环境并不景气。

  朱骏:投资足球和投资企业,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应该说,上海足球是广大人民的一种寄托,而我的投入,也是努力对大家这种寄托的实现。所以,首先这是我个人对于社会所做出的一些回报。此前,球迷反映“蓝色不能变”、“队徽不能变”等问题,其实这些我们早就已经有决定了,只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让大家知情。例如puma和nike两个赞助商,我的要求就是“谁能够在首场比赛之前定制出全套蓝色的装备,就选谁作为赞助商”,这也是向大家表明,我们是尊重申花的传统。这不是简单的“投资—回报”问题,我现在还没有看到投资足球回报的形式,而且也没有过多地考虑过。

  记者:从最早的九城到联城再到申花,你有没有探索过球队的盈利模式?

  朱骏:应该说是雾里看花,去年搞联城肯定是不赚钱的。但是足球可以吸引人们来看,可以吸引看点,看点本身就是一个经济点,虽然现在不清楚如何实现获利,但是我们对此始终保持乐观。

  记者:你现在决定搞申花队,和九城正在争取“FIFAonline”这个游戏有关系吗?

  朱骏:没有任何关系。我是公私分明,那边是公司的业务,这边是我自己的业务。

  记者:上个赛季,你经营相对平民化的联城,现在要面对申花,是不是在负担上要加重一些?

  朱骏:在我看来,都差不多,投入申花和投入联城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就我看历届申花的投入,我感觉,现在的预算应付这些还是绰绰有余,所以不会有什么压力问题。

  >>有关球队感情

  “百年申花?至少保证搞三年”

  一个私人老板参与到申花里来,从球员到球迷都带着一种怀疑的眼神“他究竟可以玩多久”。朱骏没有说大话,他说,“百年申花”这样的称法太没有意义。他保证了三年期限,他希望,球队能够在这三年中拿到足够的荣誉。一个小时的谈话中,朱骏已经表现出足够的主人翁姿态,“我们申花”四个字一直挂在他嘴边。

  记者:很多人拿你和俄罗斯大亨阿布作比较,你觉得如何?

  朱骏:我想,我们相同点就是:1、申花和切尔西都是蓝色的;2、两支球队都在国际化的大都市,都受到广泛的关注。不同的地方就是:我是一个中国人而他不是。

  记者:外界都在传,讨论朱骏搞足球可以搞几年?

  朱骏: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现在有一个短期目标,也有一个长期打算。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搞申花,至少也是三年。现在社会变化很快,我不会说什么搞“百年申花”,那没有任何意义。在这三年中,我会保证投入足够的金钱、智慧和精力。申花曾经拿过两次冠军,但是没有蝉联过联赛冠军,没有拿到过亚冠冠军,这些都是我们所要争取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更多的是象征意义,我们也会有打不完的目标。所以,到现在为止三年,我对于足球还充满着热情。

  记者:当初赵本山也是满怀热忱地搞球队,但是退出的时候也在感叹“水太深”,你如何用自己的方式来驾驭这支球队?

  朱骏:对于中国足球,其实进进出出都很正常。我相信,没有任何东西是做不好的,只有方式方法对不对。只要认准了方式方法,坚持自己的理念,还是可以获得成功的。

  记者:外界还在怀疑,1+1的效果究竟能不能大于2?

  朱骏:为什么要大于2呢?其实,相对于1.1就足够了,多出了0.9不是浪费吗?我相信,我们两队的合并算得上是无缝接合。就我去年看申花的比赛,感觉申花队就是在门将这个环节稍微弱些———并不是说不好,就是年轻人实战经验有限。现在两队合并,我们在阵容上显然是加强,经过磨合完全就是更强大的一支球队。

  >>有关球队建设

  “亚冠四强,我给球队请大腕!”

  朱骏有野心,他不会仅仅满足于在中国足球赛场上争霸,他的眼光是更高的舞台———亚洲冠军。在他看来,获得联赛冠军球队的第一步,更可以看做是参加亚冠的资格之争。一个国际化的朱骏,乐于参与到国际化的竞争,再正常不过。

  记者:最近听说,你在谈到新申花的目标时,希望联赛和亚冠都能够获得冠军,是这样吗?

  朱骏:对于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来说,在比赛中的目标当然就是获得冠军。就联赛冠军来说,我们要坚持自身的努力,还有就是相信事在人为,有多大努力多大准备多大信心就会出多大的结果。至于亚冠,我跟教练组提出,附加奖金只和冠军有关。至于冠军,一年不行两年,我们会争取。

  记者:亚冠的目标是冠军,那么是不是会效仿沙特的伊蒂哈德队在关键时刻请来一些国际级球星增强实力?

  朱骏:为什么不呢?只要球队能够打进亚冠四强,主教练提出要求,那么我们就会邀请适合申花技战术风格的球星来助阵。我们不是追求名气有多大,而是要做到物有所值。其实看这个问题,比赛的输赢显然是需要关注的,另外就是带动全队的提高。比如王大雷,那次国奥队一回到国内,我就跟他说,你赶紧回来训练,我们这儿三个乌拉圭外援的射门质量都很高。我当时就想,面对中国球员的射门,还不如面对老外的射门,而且他们打门的角度、速度、力度都很出色。我们后面邀请的球星,就应该带动全队的提升。

  记者:刚才你也提到了奖金,那么首轮和北京的赢球奖金会不会给人一个惊讶呢?

  朱骏:明天,球队将会召开一个誓师大会,我们将在那个时候宣布赢球奖金,也有可能在比赛的当天宣布。首轮联赛的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我们需要刺激球员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中超第四季

  距离新一年的中超联赛开赛,只有短短的两三天时间。新申花正在主教练吉梅内斯的率领下加强磨合,此时,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的新申花幕后老板朱骏也开始走向前台。昨天,他和媒体约见在源深体育场四楼的VIP包厢,“有问必答”。

  下午两点,一身休闲的朱骏准时抵达。他很殷勤地和媒体记者打着招呼,然后坐下来,宣布他这次交流的“规矩”:“每三个问题,我作一次回答,就从现在开始。”他拿出几张白纸,很认真地记录下记者的问题,当三个问题过后,就开始逐一回答。“能说的我尽量说,其他一些暂时不能够公开的数据,我只能够说抱歉。”

  本版撰稿记者陈敏

  自爆

  朱骏是谁?

  角色1:“申花前锋”———他把常琳撞到嘴巴出血

  春节假期的时候,朱骏曾和新申花在康桥踢球,当时的情况是……

  朱骏:踢球是我的爱好,对于我而言,应该说也是个很好的机会。我们球队现在分为A队和X队,我那天就作为X队的唯一前锋,面对的是国内最好的中卫组合———李玮峰和杜威,我当时很没有信心,但是我也很努力去踢。我知道他们肯定让着我,要不然就那个样子怎么去国家队啊!和常琳拼抢的时候,也有身体接触,他铲掉了我小腿的一块皮,还有我的手4天不能打网球,他呢,嘴巴里面也被撞出了血……这才是足球。踢下来,我觉得这三中卫很不错,感觉很好。能够和这些球员一起踢球,应该说,这就是我到现在为止,得到的回报。

  角色2:“申花队长”———他说他是俱乐部的队长

  所有人都在猜测,新申花的队长会是谁。而吉梅内斯的回答则是:一队之长?当然是老板……

  朱骏:是吗?我很理解,也很谢谢他,我很开心,他说得很对。球队有队长,俱乐部也有队长,我就是俱乐部的队长,俱乐部的战略也需要来把握,这就需要我来承担。我们目前成立了队长委员会,几个以前的队长一起管理球队,其实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让球队团结起来,凝聚战斗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方式 | 球星 | 慈善 | 吉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