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职高毕业生冒充英语家教 背外语忽悠多位家长(组图)

骗子的电话号码经常变化 图/沈阳晚报

不敢面对镜头 图/沈阳晚报

  警方提醒:请家教看准有效证件,不要预付工资。

  海口晚报网3月1日讯:俗话讲,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一名职高毕业生背熟一段英语开场白后,自称是育才学校英语教师,以一口“流利”的外语冒充家教,唬住了不少外行家长,大肆骗取预付工资。2月27日,骗子落网后交代了自己的行骗招数。

  职高生冒充家教骗家长

  王娟(化名)是阜新人,从职业高中毕业后没找到工作。
2005年的一天,她听说在沈阳当家教容易挣钱,大城市的家长更舍得为孩子花钱,何不利用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赚上一笔?王娟决定假冒英语家教行骗,这主要有两个“好处”,一是她认为自己的英语口语还不错;二是许多家长的英语水平不高,蒙混过关的几率较大。

  王娟进行了精心策划,还背熟了一段英语开场白。到沈阳后,她在报纸上刊登求职广告,声称是东北育才学校的英语教师,有多年教学经验。没想到育才的招牌还真管用,不到一周就有许多家长打来电话。王娟选择小学生下手,第一次面试,主动要求用英语和孩子进行交流,结果她“流利”的口语一下子把孩子震住了,家长听不懂她说什么,只感觉她说话的音调很像电影中的外国人,语言顺畅,孩子也满意,于是家长痛快地预支了200元工资。几分钟的交谈就赚到200元,王娟暗自高兴,答应第二天准时来上课。第二天,家长和孩子等了一天,也没见着王娟的人影,打王娟留下的手机号却是关机,家长才知道上当了。
  请家教最好不要预付工资

  图/沈阳晚报

  怀孕后骗得更凶了

  王娟尝到诈骗的甜头,胆子更大了,从此不停更换手机号,连续作案。2006年秋天,王娟怀孕了,但腹中的胎儿没有使她良心发现,反而越骗越胆大。

  今年1月27日,一位姓李的女士请王娟为小学三年级的孩子补习英语。王娟赶到李女士家,李女士一见这名老师挺着个大肚子,还为学生补习,十分感动。李女士连连称赞王老师英语说得好,同意以每小时100元、每天两小时的薪水聘请这位育才学校的优秀教师,并且一次性支付了3000元工资。

  第二天,王娟自然是失约了,电话也关机。李女士有些怀疑,可一想孕妇怎么会骗人呢?说不定家里有什么事耽搁了。过了两天仍不见王娟人影,手机仍关机,李女士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请家教最好不要预付工资

  铁西区凌空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展开侦查,民警利用王娟停用的手机话单查找线索,结果找到了几名被害人,发现一名家长在春节前刚和王娟联系过,还没有见面,警方决定引蛇出洞。春节后,王娟主动与这名家长取得联系。第二天,当王娟赶到约会地点时,等待她的是警察。

  经审讯,王娟交代从2005年至今,在皇姑、铁西、和平、沈河区作案多起,诈骗补课费万余元。因她已怀孕6个月,警方为她办理了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家长,聘请家教要小心,要看家教的有效证件,比如教师证,最好不要预付工资,以免上当受骗。同时,铁西区凌空派出所希望曾经受到王娟诈骗的家长,主动与警方联系。受骗家长赶快与警方联系,电话:25925990。(来源:沈阳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