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中国男子跳水北京奥运没保险(图)

  中国跳水队今天下午在济南公布了参加世锦赛的14人名单。尽管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是一个以老带新的阵容,但仔细观察却不难发现,中国跳水男队事实上是一支近乎全新的队伍。

  中国男队的7名队员里,除28岁的老将王峰外,何冲、周吕鑫、林跃等6人,全部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成长起来的新人。

  由于种种原因,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男队的主力队员田亮、胡佳、彭勃、杨景辉4人全部无缘本次世锦赛。而周继红也承认,即将于3月1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揭幕的本年度世界游泳锦标赛,将是2008年奥运会前世界泳坛最重要的比赛。
这一赛事甚至将成为2008年奥运会游泳比赛的风向标。

  据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几个游泳强国均对本次世锦赛高度重视,在跳水项目上,中国队的老对手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均将派出了最强阵容。

  周继红在介绍中国队情况时表示,由于有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吴敏霞领衔,中国女队的实力已经达到相当的高度;但中国男队,除了王峰拿过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外,其余队员全部没有奥运会经验,目前仍然处在成长阶段。

  正是因为这一客观原因,周继红向记者表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没有任何夺金指标,唯一的目的就是锻炼新人。”

  “经过近两年的培养,年轻队员的难度动作已基本确定,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年,他们的任务将是不断提高完成动作的质量。”周继红介绍说。

  但到北京奥运会时,中国男队如果以这样一个全新的阵容出战,能否应对来自强劲对手的挑战无疑成了悬念。

  周继红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这个问题,她只是表示,胡佳、彭勃等队员仍有机会成为中国队的主力。

  其实,田亮、胡佳、彭勃、杨景辉4人,在雅典奥运会时还被称为中国跳水队新一代中坚力量。但仅隔3年,他们均告别了“中坚力量”的称谓,尽管他们都还在当打之年。

  由于伤病,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彭勃、杨景辉3人目前已经淡出中国跳水队的主力阵容,周继红在介绍这3名队员的近况时表示:“他们的状态都不太好,仍处在恢复阶段。这也是让他们放弃参加世锦赛的主要原因。”

  周继红实际上对此3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景也缺乏足够信心,她表示,胡佳等人能否入选奥运会参赛阵容,将完全依靠他们自己的努力,留给他们的机会只剩下奥运会前的几个选拔赛。

  至于备受争议的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田亮,周继红今天再次以一贯坚决的态度表示:“田亮已经不是国家队的人,因此,没有必要讨论他的问题。”

  中国跳水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曾夺得8个跳水项目中的6枚金牌,其中,男子十米跳台和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4个项目,因为有田亮、胡佳、郭晶晶等队员领衔,中国队夺得金牌几乎没有任何悬念。

  虽然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中国队就确定了培养何冲、周吕鑫、林跃、火亮、秦凯等年轻队员的长远计划,但周继红也表示,并未想过田亮、胡佳等4人会同时因各种原因从国家队主力阵容中淡出。

  最近1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继红已不止一次地表示:“中国跳水队远没有外界传的那样厉害,请媒体给我们降温,让我们低调”。

  实际上,说到何冲等年轻队员的成长速度,周继红已感到满意,“两年打基础,一年冲质量。几个年轻队员的成长没有丝毫懈怠的时候”。然而,周继红深知,“中国跳水队是金牌之师,领导、人民给我们的唯一任务就是去夺金牌”。

  距2008年奥运会只剩下1年多的时间,中国跳水男队还处在培养新人的阶段。连周继红都没法说清楚,1年的时间够不够给奥运金牌上份“保险”。本报济南2月28日电

  照片:2月28日,国家跳水队队员火亮在训练中。当日,国家跳水队在山东济南进行集训并宣布了参加墨尔本第十二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的运动员名单。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胡佳 | 田亮 | 彭勃 | 杨景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