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整合商贸旅游资源 大悲院地区凸显文化商贸特色

  以古刹大悲禅院修复扩建工程为主体,总建筑面积近22万平方米的天津轻纺万象城、凤凰商贸广场和大悲院商业街与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美术馆、假日饭店等酒店和今年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摩天轮式慈航桥等,共同组成了具有民俗文化旅游特色的大悲院商贸区,形成了浓郁的大悲院地区商贸氛围。

河北区今年全力打造大悲院地区文化商贸品牌,商贸步行街计划年内开街,大悲院新建山门下半年竣工,文化旅游活动今夏形成特色,大悲院文化旅游商贸区活力将日益彰显。

  打造大悲院地区为文化旅游商贸区,深度挖掘了河北区文化旅游资源,融入了传统经营与现代管理理念,成为海河经济带的一大亮点。以古刹大悲禅院修复扩建工程为主体,总建筑面积近22万平方米的天津轻纺万象城、凤凰商贸广场和大悲院商业街与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美术馆、假日饭店等酒店和今年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摩天轮式慈航桥等,共同组成了具有民俗文化旅游特色的大悲院商贸区,形成了浓郁的大悲院地区商贸氛围。轻纺万象城吸引了包括天津老字号瑞蚨祥、谦祥益等在内的近200多家生产、批发、进出口企业加盟,黄金周期间交易额达3亿元。大悲院商业街在建期间还与法国亚高集团签约,引进了宜必思经济型酒店加盟经营。凤凰城店铺招商效果显著,已有87户店铺陆续入驻经营。建成后的凤凰商贸广场酒店将大大提升大悲院地区的现代服务业功能,成为大悲院地区的文化旅游产业业态,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部和高端机构入驻,促进海河北岸楼宇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河北区还将计划在大悲院地区发展以国内品牌产品营销为主、观光和购物互相促进的旅游商贸圈,吸纳以佛教文化为主的民俗产业进驻大悲院地区,鼓励全国知名民俗产商到大悲院地区发展。一是积极引进特色经营,开辟南北陶瓷专营店,苏杭丝绸纺织布店,以及古钱币博览、金银饰品、景泰蓝艺术、书法字画鉴赏、地方民俗等专馆。将大悲院地区建设成全国各地民俗艺术汇聚,集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购物一条街;二是在大悲院地区积极发展具有民俗文化特色的商贸会展业,吸引社会力量举办体现地区特色的民俗文化艺术节、庙会和文化夜市活动,创办书画艺术展、丝绸展、时装服装展等;三是积极促进大悲禅院、天津美院收藏的艺术珍品、文物对外开放,供游人参观、鉴赏,形成研究基地;四是开发旅游产品的加工直销产业,积极扶植名企、名店、名牌,开展政策咨询、信息发布、协调服务,优化区域经营结构,提升发展潜能,培育文化旅游知名品牌。

  同时,以现代商务商贸设施为载体,搞好大悲院地区经济发展配套设施建设,将在该地区引进金融、特色餐饮小吃、超市、名优食品、旅游服务等行业,同时加快建设公交汽车站点、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公用垃圾箱等设施,体现大悲院地区较高的人文环境。同时还将启动大悲院地区旅游观光配套设施,初步形成“文化旅游购物一站式游览线”,更多地吸引游人在大悲院地区参观购物、游玩和接受艺术熏陶,形成联动、互动和拉动的张力效应,增强海河开发辐射功能、聚集功能和文化功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