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城市中高收入家庭消费:旅游 购房是首选

  2007年中国城市中高收入家庭最想花钱干什么?来自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79.8%的城市中高收入家庭把旅游度假列入了消费计划,预计开支平均为10206元;有46.7%的家庭把购买数码产品列入了未来一年的家庭消费计划,预计开支平均为6803元;24.3%的被调查家庭准备在明年买房,预计开支平均为244840元。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中国城市中高收入家庭消费亮点纷呈。除了传统的住房、汽车、教育之外,又出现了旅游、文化娱乐等新的热点。

  2006年《GOOD好主妇》与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在16个大中城市的中高收入家庭中开展了“城市家庭生活质量调查”。回收有效问卷1986份。被调查者的个人月收入平均为6156元,家庭月收入平均为13336元。

  调查显示,2006年超过一半的(55.5%)被调查家庭全家旅游过了;这些家庭用于旅游的平均消费为9109元;有52.7%的家庭有全家旅行的计划;出国度假成为家庭旅游首选,超过1/3的被调查者最想出国旅游。

  调查发现,文化娱乐消费成为主要的家庭支出之一。本次调查显示,购买书报刊是人们首选的文化娱乐方式,年平均消费额1380元;其次为“外出就餐”,年平均消费额4800元;第三为其他文化娱乐活动,年均消费额4350元;收藏品的年均消费额12927元;家庭用于健身的年均消费额2707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