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起因 筹备结婚太“艰辛” 婚庆鱼龙混杂不好挑

  结婚真的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找家什么样的婚庆公司?用什么仪式结婚?在哪里请吃喜酒?在哪里拍婚纱照?还有印制喜帖、买结婚蛋糕、挑选婚戒和婚纱礼服、安排蜜月行程……太多的繁琐复杂,让众多新人们头疼。天津婚庆行业协会通过对数百对“准新人”进行的调查发现,筹备婚礼平均需要8到10个月的时间。

根据调查,婚庆协会还列出了现在年轻人的“结婚筹备清单”:

  1.决定婚礼日期、地点、仪式及婚宴方式。

  2、开始装修。大约用时两到三个月。其中最艰难的事情是找装修公司和购买装修材料。而装修的全过程需要全体家庭成员及好友通力合作。最后的结果是体力透支,心理疲惫。

  3、拍婚纱照,选择影楼大约也要考察三到四家,耗时一周左右。

  4、订婚庆公司。为了找一个服务好、价格合适、策划风格让自己满意的公司,一个流程过来少说也要半个月。

  5、订婚宴。选择合适的饭店不是特别困难的事,不过要价格、地点、时间、场地都合适的话,也需要选择五到六家。耗时两三天。

  6、新家布置:买家电、家具、厨房用品、床上用品、衣物、摆设等,耗时大约一个半月。

  7、婚礼用品采购,新郎新娘婚纱、礼服,结婚戒指、新娘化妆品、喜帖、红包、喜字、彩带、烟、酒、饮料、糖,预订鲜花和蛋糕等,耗时10天左右。

  以上这个清单只是整个婚礼筹备中最重要的几个环节,一些特别琐碎的工作还没有列入,不过从中也可以感觉到,对于准备结婚的新人们来说,怎一个“累”字了得。所以,找专业的服务机构帮自己筹备婚礼,就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可是,现在天津有上千家婚庆公司,但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正规公司不足300家。怎么挑选婚庆公司,也成了难题。为此,本市婚庆协会开始酝酿全市首份婚庆电子地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