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互联网之父:Google将在中国市场投入资源(图)

  昨天,有互联网之父之称的温顿·瑟夫(Vinton G.Cerf)第一次以Google公司副总裁的身份访问中国。

  瑟夫是TCP/IP和互联网架构的联合设计者之一,在几十年中取得了无数成就,被尊称为“互联网之父”之一。而昨天,他就自己在Google的工作、Google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发展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作为互联网的奠基者之一,你去年加入了Google公司,目前你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瑟夫:我不参与公司运营,我的工作主要分为几部分,一是在技术方向上作出自己的贡献;二是对外展示Google公众的一面,对外宣传Google;三是与Google公司以外的人和公司接触,探讨是否可以把他们的公司卖给Google或请他们到Google工作;四是与美国国会等机构接触,影响他们制定有利于互联网发展的外部政策;五是拜访知名大学以及互联网研究机构,鼓励他们加入Google工作。


  记者:目前Google在全球包括中国设立了很多的研究机构,你怎样看这些机构的工作,如何协调他们?

  瑟夫:我正在逐一地考察Google全球的研发机构的技术发展,我近来正逐一访问Google分布在全球的研究部门,我发现他们都在试图对适用于本地的技术透彻理解,并找到解决方案,并把其他地方也适用的方案复制到面临同样问题的地方。

  记者:你怎样看Google在中国的发展,其美国总部未来的支持如何?

  瑟夫:对于Google(中国)我们会在本地招聘员工,并把美国的工作风格带到中国,充分发挥员工工作的自主性。未来我们将继续把大量资源投入到中国公司的建设中。

  记者:你怎样看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发展,未来是否会产生像Google这样的公司?

  瑟夫:我希望能够产生,但是目前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也面临一些问题,他们需要更好地利用移动技术,并获取得多的中文内容,然后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带给全球的用户使用,目前中国互联网公司在这些方面做得还不够。

  记者:过去一些年很多进入中国的互联网巨头都失败了,你觉得Google会成功吗?

  瑟夫:这只是一种简单的认识,不管跨国公司还是本土公司都会面临失败。我们现在招聘的都是本土人才,这与本土公司并无区别,Google有很多产品,我们并不会全部投入到各地市场上,而是根据对各地的差异化认识有选择地投放,而只要我们适应了当地用户的情况,就能取得成功。(杨国强)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