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还有7.6亿人没有任何医疗保险

  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国还有7.6亿人没有任何医疗保险,完全靠自费就医,其中还包括未成年人。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社会保障问题越来越成为关系一方稳定大局的重要课题。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城市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为1.4亿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农民仅为3.9亿人,全国还有7.6亿人没有任何医疗保险,完全靠自费就医,其中还包括未成年人。

  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全国受职业病危害的人数超过1.6亿,其中将近八成是农民工,导致一些地方农民工因职业病返贫、致贫。

  江西省政协委员许小欢建议,政府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尽可能促使企业建立完善的就业安全与劳动保护环境,做好相应的健康服务,要用制度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责任,为农民工提供必备的合格防护用品,不断改善作业工作环境,定期对农民工进行职业病诊断检查,及早发现、及时治疗。

  民革天津市委员会则向天津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建议建立农民工社会养老制度,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提案指出,应尽快出台《天津市外地农民工养老保险实施办法》。

  针对昆明市被征地农民人数将超过80万人的严峻现实,有当地政协委员集体提议,建立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的保障机制,加大政府投入力度,由政府、集体、个人按一定比例共同出资确保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资金,在资金的管理上实行收支两条线的财政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建议遵循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原则,解决新旧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问题。

  与大多数议案提案关注农民工社会养老制度相比较,山西省政协与会医疗界政协委员把未成年人纳入了社会保障的视野,提案颇具新意。这些委员集体呼吁,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将儿童医疗纳入我国社会统筹范围。

  山西省政协委员、省儿童医院院长王国平认为,儿童医院在救治过程中,经常要面对一些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却急需救治的儿童。儿童基本医疗保险的缺失是社会保障体制尚不健全的一种表现,将儿童纳入医疗参保范围应尽快提上议事日程。据了解,我国部分省份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内蒙古自治区从2005年起就在全区范围内尝试建立了城镇儿童和中小学生大病救助制度,实行两年来,效果良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