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超第一个女老板既爱红装也爱武装

  很多时候,女人与足球是天生的“敌人”,可一位女人却走进了这块被认为是男人的领域,成了一家中超足球俱乐部的老板,这也是自中国足球1994年实行职业改革以来第一位正式走上前台的女老板。

  定居伦敦感受英国足球魅力

  在组建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前,戴秀丽一年大部分时间是在伦敦度过,这使她对现代足球发源地那种特有的足球文化和狂热氛围有着很深的体验,这不仅让戴秀丽认识到了足球的魅力,而且她更希望将来也能在陕西这片足球沃土上同样体验到投入足球后带来的激情感受。

  “我在伦敦的家就在水晶宫俱乐部旁边,每当水晶宫队主场比赛时,球迷的呐喊声和汽车喇叭声都让人对足球的魅力充满了好奇,尽管常常因为交通堵塞给生活带来一些不便,可我还是渐渐喜欢上了足球。后来,随着范志毅、孙继海加盟了水晶宫队,我们全家也成了水晶宫的球迷,几乎每场比赛都去现场看球,也很为有中国球员能在英国踢球感到骄傲。再后来,我对世界杯、亚洲杯的比赛也越来越有兴趣,我记得2004年亚洲杯决赛在北京上演,我当时穿上中国队的队服,加入到了所有中国球迷的助威洪流中,与几万名球迷一起挥舞国旗、大声呐喊,那种感觉真是挺棒的。”

  除了是中国队和水晶宫队的球迷外,戴秀丽对切尔西、西汉姆等英国球队也很关注,“伦敦的足球俱乐部很多,足球氛围也特别好,足球已经成了伦敦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听说西安过去曾经创造过国内的超白金球市,所以,这里有着很好的足球环境和群众基础,希望通过我们俱乐部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使西安将来也能成为和伦敦一样的‘足球城’。”

  牵手足球逢低介入眼光独特

  一个女人为何选择涉足到足球领域?戴秀丽笑称是一种缘分。她说:“能与陕西足球牵手是一种缘分。作为一家投资公司,我们对商业资讯和信息十分重视,我们在第一时间得知浐灞俱乐部的老东家有转让股权的意向后,觉得目前虽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最低谷时期,但从投资角度说,这时介入进来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此外,戴秀丽与足球也确有缘分,在她的企业里,很多员工都是足球发烧友,其中包括刚刚出任宝荣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的杨波,戴秀丽幽默地把杨波称为“踢野球”的。戴秀丽平时有空也乐意陪小儿子踢踢球,“戴总脚踝上不是缠着绷带吗?那就是她陪儿子踢球时受的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旁的浐灞队主帅成耀东向大家透露了这个“小秘密”。

  据西安媒体分析,作为一个商人,戴秀丽投资足球,不仅是缘分,还有场外的因素。作为直管西安足球的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还担任西安市委宣传部长和西安市浐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而西安是中国足球的重镇,西安球迷以狂热著称,因此管理好足球,对西安来说格外重要。由此不难看出,宝荣作为一家房地产开放商投资西北足球,其中的西部大开发的味道相当浓厚。

  全部放权主帅总经理一肩挑

  成为中国职业足坛首位女老板后,戴秀丽很快感受到了足球给她的生活和事业带来的种种改变,她遇到的第一个困难就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准备好各种相关材料上报中国足协并通过公示,同时理顺俱乐部和球队内部的各种关系也是当务之急。

  “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前一段时间经常要加班加点地工作,有时,中国足协要求我们上交一份材料时,通常要的都很急,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一二个小时内把所有材料和文件准备好并送到,好在中国足协对我们的工作相当支持,股权转让工作顺利通过了公示期,我现在也可以松一口气了。”

  对于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戴秀丽对主帅成耀东给予了充分地信任和支持。本赛季,成耀东不但继续担任球队的主帅,而且肩负起了俱乐部总经理的重任,戴秀丽说:“即使我不在国内,我相信他也能把俱乐部和球队的工作都做得很好。”不过,戴秀丽也知道,要在足球圈这个“男人的世界”里打拼出一片新天地并非易事,随着中超新赛季的临近,戴秀丽面临着许多不可预知的新挑战,对此,她坦言:“我已有了充分地心理准备。经商十几年来,我并没有感觉到性别差异给我的事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相反,女人特有的耐心、细心和善于倾听使我获益匪浅,很多朋友有事时都愿意向我这个‘知心大姐’倾诉。我想,今后应该继续利用自己的优势与教练、队员们多多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心声,这样,很多矛盾和困难或许就会迎刃而解。”

  展望未来

  要成就“新西北狼”

  谈到对浐灞队未来的设想和期望时,戴秀丽展现出了商界女强人果敢、豪爽的一面,“过去我挺喜欢唱那首《北方的狼》,如今,我也希望西安浐灞队能成为勇猛善战的‘新西北狼’,在中国足坛掀起一股‘西北风’!今年、明年、后年,浐灞队的教练和球员都不需要为资金短缺而发愁,2007赛季,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用于奖励球队的一大笔资金,只要队员们努力拼搏,赢得胜利,奖金就会及时发到大家手中!我的目标是用五年到十年的时间把浐灞队打造成一支笑傲足坛的劲旅。”

  既然准备长期涉足足球领域,那么,对搞足球所可能承担的风险,戴秀丽又准备怎样去面对呢?她坦言:“搞足球,我们并不是以纯赢利为目的,只是希望能摸索出一种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新模式,至于风险,我想做任何生意都会面临承担风险,关键看你怎么去运作,既然成立了宝荣浐灞俱乐部,那就说明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陕西足球的未来应该会很美!” (西友)J080

  图:走入足球圈的女老板戴秀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秀丽 | 杨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