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称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防伊朗 俄罗斯嗤之以鼻

  新华网专稿:据路透社2月27日报道,美国官员26日说,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美国的盟友免受伊朗袭击,这一计划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局长、美国空军中将亨利·奥贝林认为俄无须为此感到忧虑。

他在英国防务智囊机构皇家三军研究所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说:“在东欧部署的10枚拦截导弹不可能威胁俄罗斯所拥有的数百枚导弹和数千枚弹头。”

  他说:“我们的目标不是俄罗斯。我们担心的是伊朗。”奥贝林说,目前还没有适当的防御系统能够保护美国在欧洲的盟军不受伊朗远程导弹的袭击。美国官员说,反导系统还将用来防御朝鲜发射的所有导弹。

  奥贝林说,他已经去过莫斯科,向俄罗斯官员介绍了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他说:“我们还将继续这么做,使他们越来越放心。”

  他说,美国曾邀请俄罗斯官员参观位于阿拉斯加的拦截导弹发射井,如果开始进行部署,美国还希望邀请他们参观东欧的设备。

  负责国际安全和不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约翰·鲁德也向俄罗斯保证美国的计划不会对莫斯科构成威胁。他在会议上说:“美国没有兴趣与俄罗斯进行军备竞赛。因为我们无意竞争,因此不会有军备竞赛。”他说,俄罗斯针对这一防御系统的“冷战言论”使华盛顿深感失望。

  另据俄塔社2月2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今天对记者说,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最好“以集体的方式来解决,并解释清楚是为了防范谁”。

  拉夫罗夫强调:“在欧洲重新部署军事力量,特别是可能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这个问题列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的议事日程上,我们希望把它搞清楚。”

  他说,俄罗斯“希望在与伙伴国就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问题所进行的对话中,能得到对部署该系统意图的更多解释”。

  他指出:“俄罗斯在这些计划公布之后立刻向美国寻求解释,为此进行的接触已经持续了几个月。我们得到的回答是:别激动,这不是针对俄罗斯的。”

  拉夫罗夫指出:“对话还在继续,我们希望能从中得到有关部署该系统的意图的更多解释。我们也关注着在波兰和捷克进行的讨论。尽管它们是欧盟和北约的成员国,但也应该在本国社会内部民主地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夫罗夫 | 奥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